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警嫂的七夕有一种爱情叫奉献

2019-08-08 00:00:00 智能朗读: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对丈夫的爱,承载着更多的奉献和责任。同样是女人,她们柔弱的肩膀,却要扛起更多的重量。她们的名字叫“警嫂”!8月7日是七夕,兰州的两位警嫂,用满满的爱意给了警察丈夫最大的爱和支持。

    做一名警嫂肩负的责任比别人多

    周洁和霍志刚从相识相知相爱到走进婚姻殿堂的3年来,大大小小的节日很少在一起度过,因为霍志刚是一名警察。每次过节,霍志刚都会笑笑说:“下一次,下一次一定陪你。”但周洁明白,下一次之后还有下一次。

    说起霍志刚,读者对他都不会陌生。今年,本报报道了“兰州特警南宁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后,引起了网友和市民的高度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称:“甘肃人为有你这样的警察而感到骄傲!”

    说起他们的爱情,周洁用“阴差阳错”来形容。“因为我当时其实去找老公的表哥问事情,但没想到遇到了他,谈了5年。当时我在北京工作,结婚后就辞去北京的工作,来到兰州上班。”周洁说道。

    说起对孩子的付出,周洁其实也挺委屈。现在宝宝1岁了,可是自从孩子出生到现在,都是周洁在照顾,因为霍志刚的工作性质,他回到家就是逗逗和哄哄孩子。回想到那天霍志刚救人的一幕,周洁的内心无比骄傲。虽然回想起来后怕,但是想到这样一个热心的老公,就觉得嫁给他值得!

    面对新晋警嫂或即将成为警嫂的女性同胞,周洁想对她们说:“做一名警嫂,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除了理解和支持,还要体谅,学会享受孤独。一年365天,有300天他们可能不在身边。做一名警嫂,肩负的责任比别人多,辛苦一点更是应该的。”

    嫁给警察更多的应是理解和奉献

    苏晓,兰州晚报新媒体中心的一名全媒体记者,在跟随警察的采访中,才慢慢了解到警察的辛酸和不易,吃不上一口热乎饭,喝不上一口热乎水,有时候连厕所都没时间上……“心疼”——这是她对警察最初的印象。

    “2016年,我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公王振中,他是兰铁公安处车站派出所的一名人民警察。2018年,我们走入婚姻殿堂,我也正式成为一名新晋警嫂。他的工作很忙,在家的时间很少,常常是你满心欢喜煮好饭菜,翘首盼归,他一个电话说有事情回不来了……”

    “一年365天,他91.25天都不在家。为什么说是91.25天不在家呢?因为每隔4天他都会值班,从当天晚上7时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时,都会是我一个人在家中度过,合起来是91天,剩余的0.25天,有时候因为要抓捕嫌疑人,可能还会回不了家。这就是一个普通警嫂的缩影。别人也许很难理解,但我能理解。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在我的镜头中,记录着千千万万忙碌的人民警察,在外人看来,他们很威严,其实他们也有常人不知道的辛酸:下雨天,一个报警电话,民警们就冲进了雨中疏导交通,他们浑身湿透,常常是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赶赴下一个事故现场;烈日炎炎,交警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汗水把后背完全浸透,却常常换来违章司机不理解的责问;刑侦队员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成夜的蹲点守候,连口热水热饭都吃不上……他们真的很不容易,作为警察的妻子如果再不支持他们,他们又哪来的工作动力呢?我想,嫁给警察,更多的应该是理解和奉献,因为他们需要我们!”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