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情牵七夕

2019-08-05 00:00:00 智能朗读:

    □超兰芳

    七夕是一支歌

    沿着盛夏浪漫的节奏,走进农历七月七日,聆听七夕节美丽的传说。

    沿着朦胧的月色,走进茂密的葡萄架下,聆听牛郎织女的窃窃私语。

    是流传千年的爱情故事过于浪漫,还是缠绵的爱之歌感动了上苍,才有了鹊桥相会的那个瞬间,才有了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诗句。

    是炎黄子孙的梦幻过于虔诚,还是风雨历程的祈祷过于真真切切,才有了被凄美诠释的七月港湾,才有了无数只灵性的喜鹊搭起的爱情之桥。

    走进七夕,感受是那束皎洁的月光触及的温馨,每一串音符都凝聚着久违的相思。

    相约七夕,感受流金岁月又酸又涩的往事,每一次的飞翔都有甜美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幸福的脸庞。

    七夕是一支歌,一支隔河相望充满诗情画意的歌。

    七夕是一首诗,一首愿人世间所有相爱的人常相厮守的诗。

    七夕的情结

    是谁用斑斓的歌声,点缀了这一年又一年的七夕?

    是谁用玫瑰的预言,装扮了这一年又一年不老的传说?

    是美丽的织女,用深深的牵挂,让上苍潸然泪下。是痴情的牛郎,用追逐的脚步,让喜鹊在七月的水域搭起闪烁的桥梁。

    感叹隔河相望,河中流淌的究竟是真心还是泪水?感叹鹊桥相会,难道只为一年一次的短暂相聚?

    多少次渴望的回归,为何总在许多次不经意间,让相思朦胧我的双眸。

    多少次相拥的携手,为何总在多少次不经意间,让爱情与我失之交臂。

    你说,世上没有比心灵更宽阔的河,也没有比失去更痛苦的岸。

    如果今夜可以,我真的好想握着你的手,走进幸福的殿堂,和你一起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

    我真的不需要承诺,我真的不想去设想未来,我只想好好拥有现在,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好。

    走进七夕

    伫立于故乡的阡陌间,村庄是一粒熟稔的种子,所有的私语在鹊桥的相遇中,成为喂养我一生的向往。

    插进泥土朴实的手指,诠释了远古的神话,我在神话中一天天长大。

    母亲的颂词,朴素得让人流泪,而那些刻在石头上的文字,却无法记载关于爱的全部内涵。

    这样的日子,我开始读唐诗宋词,也读季节与季节之间的风景,只是所有的咀嚼,却无法储藏所有的温存。

    世事沧桑,岁月衰老。每当我们抬头看着天空那广袤的银河时,就很自然的想起牛郎织女的传说,有谁可以真正为了那份情感将自己点燃。

    如水的月色,轻洒我醒着的梦,是谁的回忆渲染了我的青春,我的视线。

    千年的等待,还在轮回中坚守。关于那个七月七,关于那个七月七的故事,在流淌的琴弦上变得回肠荡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