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建党98周年>要闻聚焦 正文

不忘初心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2019-07-0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陈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赵万山李沛珂颜娜蒋凌董永前吕晟君特约记者李奕萱

    98年光辉历程,98年丰功伟绩。连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七一”前夕,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带着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深入市直机关困难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通过他们向市直机关14000多名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并为36名困难党员和7名离退休党员送去慰问金共计4.3万元。在困难党员家中,慰问组关切地询问困难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用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在离退休老党员家中,慰问组嘘寒问暖,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祝他们健康长寿和新春愉快;对老党员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多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

    市人社局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市人社局直属机关党委举行迎“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局属单位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人社局举办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市就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题的专题讲座,细致全面地阐述了全市就业工作形势、工作方法,以及市人社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责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此次活动和专题党课,让在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再教育,帮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增强了人社系统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退管中心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近日,市退管中心与市老年艺术团联合举办“庆华诞、展风采”迎“七一”文艺演出活动。我市部分退休老同志和市老年艺术团等合唱团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唱响主旋律,抒发爱国情。活动中,参演队伍先后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红色经典歌曲,表演了舞蹈、诗朗诵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演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我市退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退休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共青团兰州市委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7月1日下午,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在兰州青年之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团市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两位离退休老党员顾则鸣和石占鳌同志讲述革命故事。机关党员纷纷表示,“政治生日”活动提醒党员要“常思入党初衷、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大数据局管理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村——永登县武胜驿镇五端村,与五端村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步开展了“七个一”专题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庄重宣言,增强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意识。授一堂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大数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不断激励其在推动大数据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开展一次事迹宣讲,先进代表上台为大家宣讲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认识体会,起到了很好的思想教育意义。共过一次“政治生日”,增强党员荣誉感。开展一次主题交流,使党员们武装了头脑、解放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党员干部与帮扶群众之间拉近了关系、增进了感情,也使党员干部们进一步熟悉了帮扶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坚定了帮扶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帮扶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海关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兰州海关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等内容,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兰州海关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保障国门安全、支持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良好风貌。在诵读“红色经典”环节,兰州海关党员代表诵读了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延安延安》和革命烈士陈觉、赵云霄的两封遗书,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同时,通过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上党课、展示“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成效和离退休党员讲述“我和海关的故事”,全面展示了兰州海关基层党支部结合业务特点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的举措和成效。

    市总商会

    7月1日,兰州市总商会党委召开2019年“庆七一·颂党恩”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表彰我市非公经济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等10家基层党组织获评为兰州市总商会党委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何少菊等10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段辉俊等35名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会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书明当选为市总商会党委书记。

    西固区

    书香诗韵歌盛世,翰墨浓情颂党恩。6月29日,由西固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主办,区文化联谊会承办的庆“七一”职工艺术联展活动在金城公园门前广场举行。此次联展参展作品种类丰富,涵盖了书法、绘画、纂刻、摄影及“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红色展板,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或正草隶篆笔走龙蛇,或绘画纂刻栩栩如生,阐释了作者对艺术创作的独到见解,从不同角度或不同侧面弘扬正气,讴歌新时代,展示新风貌,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共和国的辉煌历程。同时,也诠释了全区广大职工对党、对祖国、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展现了其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林业局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日,市林业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激发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自觉动力,为建设“精致兰州”再作新贡献。在党建系列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深感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没有完成时”的韧劲,致力党建工作。在工作中,要以“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投身林业建设,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市交警支队

    6月29日,一场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榆中县龙泉乡水坡村开展,村民党员代表与帮扶单位交警支队的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话脱贫致富“铭党恩、念党情、践初心”,共同把对党的感激之情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的坚实力量。活动中,兰州交警支队机关党委向水坡村捐助了2万元村民文化活动经费,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党建书籍、文体用品,为村民党员送上了慰问品。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们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在帮扶单位的帮扶下,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市市场监管局

    6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党员代表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找差距、摆问题、理思路、明措施,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创先争优,为兰州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

    近日,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