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庆祝建党98周年>要闻聚焦 正文

“青年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 全媒体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活动举行

2018-06-29 17:52:21 智能朗读:

  李东朗分享《奋斗的青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解读》。周世菊/摄

  6月2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由人民出版社、延安市委、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指导,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主办的“青年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全媒体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在延安学习书院举行。来自“红色文化”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延安党建部门的青年党员代表、来自全国及延安高校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以及《中国青年报》等主要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青年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延安学习书院是全国首家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体平台,因此,在延安学习书院举办本次活动具有深厚独特的意义。本次活动通过来自中央党校、人民出版社的专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的阅读体会、全国基层优秀青年党员讲述在“两学一做”中的心得体会、全国青年大学生“我把祝福献给党”经典红色诗歌唱诵、延安优秀青年党员访谈交流微视频以及“红色延安 书香延河——2018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阅读季”“全媒体红色圣地采风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调动广大青年学习和弘扬红色文化的积极性,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展现新担当和新使命!

  在“青年大学习 阅读分享会”篇章中,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延安大学客座教授李东朗分享了《奋斗的青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解读》;人民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副主任、副编审陈光耀讲解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分享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经历、讲话精神和相关论述的心得体会,让广大青年党员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广大青年党员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行动引领,对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党建活动提供有益的指导建议,有利于广大青年党员更好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同期还举行了“红色延安 书香延河”——2018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阅读季启动暨捐赠图书仪式。人民出版社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向延安学习书院、安塞区图书馆和黄陵县图书馆捐赠了50万码洋的图书,主要涉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著作,以及有关政治、党建、哲学、社科、人文、历史和传统文化等方面内容的书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