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精致兰州—礼赞环卫工人>最新报道 正文

一年前拾金不昧反受委屈如今带着组员继续做好事

2019-04-16 00:00:00 智能朗读:

王菊菊在擦拭共享单车

王菊菊在擦拭共享单车

    兰州晚报讯王菊菊,一位普通的城市美容师,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经常能捡到市民的遗失物,每次她都设法归还。“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2017年9月的一天,拾金不昧的王菊菊,不仅没有得到失主的感谢,反而被冤枉。为了让好人能坚持正能量,继续做好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兰州晚报奖励“受委屈”的王菊菊5000元正能量基金。一年多过去了,现在的王菊菊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王菊菊工作能力强,是我们站的骨干。去年,其女儿生了个大胖小子,现在是四世同堂。”4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第一管理站站长刘小强介绍了她的近况。刘小强与王菊菊相识多年,用他的话来说,“王菊菊尊老爱幼,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从来没有怨言。”

    今年50岁的王菊菊,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1年,性格柔顺的她,是同事眼中的好姐妹、好组长,是家人眼中的好母亲、好儿媳、好妯娌。王菊菊丈夫排行老三,兄弟姐妹六人,90岁高龄的婆婆经常与他们住在一起,“婆婆脾气性格好,待我们一家人都好。”提及婆婆,王菊菊笑着说。王菊菊的外孙也与他们同住,一岁的宝宝已经开始咿牙学语,90岁的太奶奶时常给曾孙念《三字经》。

    “前两天,早班下班后,全家人去春游,老老少少聚在一起很开心。”王菊菊打开微信家庭群,给记者翻看游玩时的视频和照片,幸福洋溢在她的脸上,如今一家人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快快乐乐生活兢兢业业工作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让王菊菊在工作中心无旁骛。她的微信名是“快快乐乐”,快快乐乐生活,兢兢业业工作,“当初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的奖,我很高兴,那可是我获得的最大的奖。”4月12日,时隔一年半,记者再次见到王菊菊,她笑着说,当初的委屈早已烟消云散,如今她调换了保洁路段,是永昌南路保洁组组长,手下管着29个组员,工作量多了,压力大了,但热情的她依旧在做好人好事。

    就在采访她的前一日,王菊菊捡到了一块电子表,虽然看起来旧旧的,但她还是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装在工服兜内,想着能在保洁过程中遇到失主,可惜一直没见到有人来寻。晚上吃饭时,突然有铃声响起,全家人翻了个遍,发现并不是各自的电话在响,原来是王菊菊工服兜内的电子手表在响。接通后才得知,这是一块电话手表,家长见孩子迟迟未归,于是打电话联系。双方约好,第二天在永昌路归还。一个月前,她还将捡到的身份证及时归还给失主。

    王菊菊告诉记者,她只是做了她应该做的事情,做好事让她快乐,“其实做好人好事在我们环卫队中很常见,捡到钱包、捡到手机、捡到电脑是经常的事。捡到后,大家都积极想办法找到失主归还,我们的环卫队伍里,人人都是正能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实习生严丽丹杨瑞瑞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