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图片新闻 正文

每周一园 | 石尚家园展园

2019-03-26 11:26:27 智能朗读:

  石尚家园效果图

  2019北京世园会企业展园中的“石尚家园”展园,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十二月花神、中国石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将让世界看到当代中国人的家居文化和生活态度,用厚重的中国石文化、盆景艺术和茶文化及古老的民居建筑表达出人们对“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追求与向往。

  石尚家园效果图

  石尚家园实景图

  “石尚家园”占地1663.62平方米,以云南大理百年老民居为主体建筑,展现出一座百年云南民居景象。展园内大到建筑物及景观设计,小到园中每一株植物,每一块砖瓦,无处不在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植根于“石尚家园”。充分调动游客的触觉、视觉、听觉、嗅觉,以及味觉全方位立体游园,深度感受中国传统化之精髓。

  石尚家园实景图

  “触”动历史之门,赏古民居室内奇石展,玩原创古意映石盆景。“石尚家园”精选奇石、古代石雕、玉石等75个种类,百余件展品亮相2019北京世园会。被誉为中国奇石之首的“达摩禅石”将在继2013北京园博会后再度面向公众展出。由“石尚家园”原创的古意映石盆景也将悉数登场,天地自然纳于方寸之间,它将树桩、奇石、古器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其意境充满了传统文化的气息,尽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

  石尚家园效果图

  “看”绿意风花之舞,“听”山水跳动之乐。在展园南侧,以浙江百年长廊为依托,面积为31.5平方米LED大屏幕,将在2019北京世园会会期内滚动播出3D动画电影《石砺山河·妫汭花园》宣传片,该片以奇石为原型创意打造主角十二生肖,并以“戏歌”的形式辅以载歌载舞的表演,体现出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的主题。展园以宝玲珑为核心,以十二生肖奇石为创意的奇石文化景观,充分展示着中国园林景观大胆创新。

  “闻”缅桂十里之香,“寻”绿色生态之美。“石尚家园”特意打造了“闻到世园会”的主题,搜罗了祖国近千株的时令花卉,置于庭院之中。步入展园,喜温厌寒的三角梅立于门前;以“喜逢青帝降奇香”著称的米兰花,布满了园区的每一个角落;善于捕捉人们嗅觉的缅桂花、金桂花,也将在“石尚家园”中崭露头角,给人以“闻香而至”的新奇感;寓意着“慈母之爱”的100多株凌霄花,竞相绽放,香气袭来,令人流连忘返;收录于《本草纲目》中的金银花,众所周知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为绿色生态中平添了一丝传统中医药文化之美。

  此外,北方少见的百香果和500余棵黄鳝藤(又名“炮仗花”)也将“出席”2019北京世园会,届时黄鳝藤将会攀援在“石尚家园”的各个角落,静待游客欣赏。

  “品”自然茗翠之味,“享”石尚家园之悠。闻茶香之余,“石尚家园”的“珍囍”茶更以其独特的口感,吸粉无数。春光明媚,啜一口香茗,顿时唇齿留香,疲惫一扫而光。

  石尚家园实景图

  “石尚家园”精心打造了“生态、科技、文化、生活、传承”五大主题,全方位调动人体各项感官,将广大游客带到了一个古老而美丽的绿色家园,多维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所碰撞出的灿烂火花。

来源: 北京世园局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