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新报道 正文

李荣灿在榆中县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有关工作 走村入户讲政策 田间地头谋发展

2019-11-26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11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来到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和定远镇安家营村,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厕所革命”和特色产业发展。

    在冯湾村和安家营村,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许多人家都有了水冲式厕所。李荣灿走进冯乐斌、冯康宗、冯珍祥、马呈喜等群众家里,察看了新建厕所的硬件设施、配备使用,询问资金投入、污水处理情况。“小厕所,大民生”他指出,“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严格建设标准,完善维护机制,确保好事办好办实,着力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每到一处,李荣灿都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政策落实情况,强调有关方面要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不仅对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口跟进帮扶,还要关心关注贫困边缘户、不稳定户,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帮助。

    在冯湾村村委会,李荣灿了解基层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全会内容与我们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干部、群众都息息相关。比如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对于我们基层来说,共建,就是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群众能动性,积极参与改厕、道路修建等建设,共建美好家园;共治,就是要大力推行村务公开、重要事项大家商议等方式,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和群众自治能力;共享,就是要让广大群众共享建设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李荣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会提出的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有关的重大决策部署。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家营村以种植蔬菜和花卉为主,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李荣灿走进村民董玉福的大棚里,察看鲜花种植,了解市场销售、经济收入。他指出,全会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在城乡融合发展、农业观光旅游等方面下功夫,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方太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