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正文

破解交通堵点提升百姓满意度 兰州交警支队嘉宾走进直播间直面问题积极回应

2019-12-0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12月1日上午,兰州广播电视台《落实进行时》栏目邀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嘉宾走进直播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我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城区路面停车秩序整治、交通违法查处、车辆驾驶员管理业务等方面的工作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节目中,天水南路电动车、外卖车辆扎堆,肆意穿行的问题受到多位听众的关注,节目中听众陆先生打进电话就此问题进行了反映。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副大队长郝平说,东岗交警大队将加派警力,在人行道上专门清理类似车辆。对于电动车逆行、上道行驶,东岗交警将从源头上进行整治,每个中队每周要去辖区中队的快递企业做宣传,同时加大整治力度。

    对于如何加强对驾驶电动车的外卖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管理,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科长程亮介绍说,对于电动车、外卖车辆扎堆,肆意穿行的问题,不但交警部门要处罚,同时,还要将外卖小哥的违法行为抄报到行业主管部门,由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进行处罚,企业对快递外卖小哥再进行处罚,形成多部联动的处罚模式。对于为什么类似现象还存在的问题,程亮说,主要是这些行业门槛低,所以安全教育就成为交警部门重点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为此,每月交警部门都要召开安全学习教育,目的就是提高外卖小哥驾驶员的安全自律。

    西固区大坝菜市场路口交通混乱的问题经《落实进行时》栏目多次关注仍收效甚微,西固交警大队、市交警支队设施工程大队同时表示,将采取临时措施规范当地的交通秩序。兰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伟说,这种问题的确存在工作滞后,但菜市场的路口不属于正规的十字路口,接下来交警部门就去实地查看,并且立即落实,配备简易的信号灯,施划简易的标志。

    当天的节目还就火车站西路、畅家巷东口信号灯问题,部分路段停车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和回复。节目观察员、市人大代表黄一家对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黄一家说,希望交管部门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减少交通拥堵;同时,减轻市民出行难问题,确保交通畅通。交管部门要在理论上和实际上客观地研究,解决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

    节目最后,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表示,将梳理和总结市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好各类保障工作。张伟说,对于今天节目收到的不论是投诉类的问题还是求助类的问题,兰州交警都认真梳理总结,提出整改意见,必须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交警部门将认真分析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解决执法管理中心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兰州发展创造安定、稳定的通行环境,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