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创新技术手段 提供专业运营服务 ——记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23-05-09 07:00:34 智能朗读:

当前,信息技术随着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的发展而空前壮大,人们传递信息的空间得到了扩展、方式更加灵活、速度更快。位于甘肃省兰州市高新区的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正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信息安全等领域研究的信息技术公司,公司围绕数字政府、医疗健康、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数字生活等核心领域,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各级政府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单位提供从规划咨询、软件开发、实施交付到持续运营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国祖介绍,万维发展至今,已在北京、四川、江苏等地成立了十四个省级及区域分公司、产品研发及项目交付中心,并在成都设立医疗业务专业子公司“中电信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在研发过程体系方面,万维对标业内先进企业,引入业界CMMI5、SAFe、DevOps最佳工程实践,建立了完善的涵盖了软件研发过程管控、软件研发体系建设的软件研发过程体系,研发过程体系达到业内第一梯队。

在运营方面,经过多年打造提升,万维在数字生活、智慧城市、天翼云办公、文化旅游和天翼视联等多个领域面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运营服务,并通过AI、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的广泛应用,持续提升用户的服务感知。在信息安全方面,万维通过“人防+技防+安全运营”一体的本地化安全防护体系,对全省政府、企业、高校等重点行业网站系统进行监测预警,支撑全省重大活动和节假日的安全保障工作。

在云计算能力方面,万维运营甘肃省政务云、甘肃省生态环境云、甘肃省慧审云等各类平台,具备安审、等保、可信云、ITSS(一级)等资质。在信创方面,万维持续构建信创适配发布支撑能力,大幅提升端对端的软件交付效率,建设省内首家“一云多芯”信创云平台,配套生产中心和适配中心。2020年11月,万维联合29家省内外软硬件企业组建成立“甘肃省党政信息技术创新产业联盟”。

2021年6月,公司正式加入国家信创工委会,成为会员单位。在知识产权方面,中电万维多项技术成果取得授权、受理专利200余件,有700余项新技术通过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注册“链上丝路”、“爱城市”等知名商标30余件。在创新能力方面,万维先后成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万维产业研究院”等新兴技术科研机构,依托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能力优势,整合体系内各个产业研究中心能力,强化研发与应用场景创新,构建前瞻性研究与适用性研究相呼应的创新研发体系,进一步融合区块链、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技术,聚焦各领域进行数字化研究及产品研发打造。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定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信安全战略部署。

利用数字乡村、医疗健康等各类平台,建设甘肃健康出行码、小兰帮办等民生项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局面。万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指挥调度平台”多次入选农业部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智慧城市平台”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万维数字文博云产品荣获工信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文旅专题比赛一等奖。

马国祖表示,未来,万维将积极发挥核心企业技术优势,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在政务服务、便民利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大技术投入,助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持续助推我省信息化产业升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