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为甘肃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贡献“芯”力量 ——记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3-01-31 08:34:03 智能朗读:

公司职能部门日常办公场景

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创智国际鲲鹏产业基地的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信创)发展的排头兵,该公司获批“甘肃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基地”,为甘肃省信创工作搭建了信创产业发展的基础平台,开展了信创适配一站式服务,设计了科学完备的适配验证方法,制定了统一的适配验证标准规范,全力支撑了信创产业的全面发展。现已与数字政府、金融、交通、运营商、制造业等多个行业88家企业构建适配伙伴关系,发放适配认证证书近450份。

公司自成立两年来,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深化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国产化计算产业、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布局,为数字强省构建关键基础。2022年,九霄鲲鹏快速推进产业基地建设,成功完成了国产鲲鹏服务器和PC的“甘肃造”。

2022年,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仅践行强“芯”战略,还在积极引“魂”入甘。OpenHarmony作为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根技术,将对中国数字底座的建设与根技术繁荣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基于如此巨大战略机遇,拓维信息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中优势研发力量持续攻关基础软件根技术,在入局鸿蒙生态以来,已在交通、教育两大行业,从技术突破到场景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公司更是紧跟集团鸿蒙生态发展战略,在省内积极与交通、教育两大行业进行对接,探索从产品到解决方案,从行业标准共建到软硬件生态建设的具体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不止于硬件的研制,还立足于软件适配及鲲鹏生态建设。从全国来看,由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成为全国领先的鲲鹏创新机构,目前,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经与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等科研院所;三大运营商、甘肃建投、兰州铁路局、航天科工760所、读者等各行业龙头企业,实现全行业、宽层次、多领域建立链接,其迁移适配、生态构建、应用孵化、创新支撑的平台能力,已为千行百业国产化应用开发和移植提供服务。

公司总经理表示,未来,九霄鲲鹏将继续坚持贯彻 “1+4+N”,以国家自主创新战略为核心,把握“东数西算”国家布局历史时机,实现国产数字化领域战略卡位,基于西北四省的市场空间,努力开展应用示范,营造发展环境,培育专业人才,建设产业集群。以信创赋能之举、产业融合之为,助力“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推进“四强”行动落实,助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同时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系互动,积极推动鲲鹏生态伙伴引入工作,搭建鲲鹏产业发展平台。在“十四五”规划、“东数西算”工程的带动效应下,紧抓算力为核心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进入新一轮建设周期,发展先进计算产业,聚焦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算力产业、信创业务等众多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助力甘肃千行百业国产数字化转型升级,勇担时代新使命,擘画数字甘肃宏伟蓝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