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拓宽百合消费渠道 增加种植户收入 ——记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

2022-11-22 08:22:47 智能朗读:

甜甜百合有限公司

兰州百合以其味道甜美,个头饱满、色泽如玉而享有盛誉。2013年,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授予七里河兰州百合“中国优势生态区域”认定,同时授予兰州市“中国百合之都”称号。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天下百合第一村的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袁家湾村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

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是兰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最早的将百合产业化的公司之一,是兰州市最早发展兰州百合种植、加工的地方,村里目前正在做以兰州百合为基础的文化生态体验旅游项目。

据公司总经理张海龙介绍,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首创了无硫兰州百合干加工工艺。公司主要从事兰州百合种植、收购、种子培育、推广、销售和种植技术咨询等,主要产品有鲜百合、传统百合干、百合生片、百合脆心等。

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传统百合干生产线1条,微波干燥生产线一条,百合粉生产线一条(未使用),年保鲜能力1000吨,年百合干加工能力300吨。公司目前已获得“百玉”“兰采合”两个甘肃省著名商标,均为甘肃省名牌产品。其产品百合干、鲜百合、百合花、百合花蕾已获得ISO22000质量体系认证,地理标志认证、HACCP认证和兰州百合干生产的SC(食品生产许可证)四个绿色食品认证。

谈起公司的龙头产品,张海龙说:“2020年,为了配合市场发展,我们公司在科技局的支持下和兰州市工业研究院项目组技术支撑下进行了产品提升,生产了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比如兰州百合脆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该产品精选九年的兰州百合心,采用专利技术,使用真空微波的方法,全程没有添加,营养几乎没有损耗,食用起来非常安全。”

众所周知,百合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与作用,是上等的滋补佳品。“我们生产的百合干,干吃口感香脆,泡水喝软糯香甜。百合含有百合多糖和百合皂苷,多糖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皂苷可以润肺止咳,同时,百合含有一定量的秋水仙碱,可以对痛风和风湿有缓解作用。”张海龙说,该产品的出现,把农产品变成了功能性的休闲与保健食品,这是一个创新,产品的不断开发也拓宽了兰州百合的消费场景,增加了兰州百合种植户的收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依靠科技力量研发附加值更高的百合产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