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强基固本增活力 凝心铸魂聚人才

2022-11-22 08:22:47 智能朗读:

兰州工业研究院专家人才工作站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2月第一次会议上批准成立的,引进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教授、国家增产菌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态工程研究所所长王琦教授团队。兰州工业研究院以专家人才工作站建立为契机,全体科研人员凝心聚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省内较有影响力的科研平台。

提升科研管理水平,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专家人才工作站引领,全年组织申报各类项目13项,目前立项7项,包括计划项目、人才项目、乡村振兴专项、自然基金、软科学专项、科普作品专项等;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的申报工作;结题验收市级项目3项,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申请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发表科技论文5篇;挑战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企业需求8项,其中1项参与现场比拼。

除此之外,专家人才工作站不断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充分释放人才活力。全年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和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等方式,共招揽人才8名,其中事业单位招考4名,高层次人才引进2名;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吸纳高校院所优秀人才专家20余名,探索了柔性引进专家人才的新模式;11名专业技术人员与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达成兼课协议,现已有站内4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始兼职授课。

紧跟市场技术需求,激发企业创新原动力

专家人才工作站秉持将论文写在企业、写在车间、写在广袤大地上的理念,着力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服务全市、兰州新区中小微科技企业100余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专家人才工作站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行业影响,与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农科院、甘肃农业大学、中医药大学、皋兰迈绿达蔬菜种植有限公司、榆中邦夫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横向合作不断深入。

打造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工作注入新动能

科研创新平台是提高科研人员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科研机构创新水平的重要载体,除专家人才工作站外,兰州工业研究院还设立了“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甘肃省科普基地”“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兰州工作工作站”“甘肃省海智基地”“引进外国智力基地示范机构”等10余个创新平台,通过这些平台,为该院的科研工作注入新动能。

接下来,兰州工业研究院将立足甘肃,围绕兰州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多渠道培养、引进科技人才,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粘合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孵化器、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复合型干部的实训所”为发展定位,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兰州工业研究院专家人才工作站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