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以专注、精业的态度坚持中药现代化 ——记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

2022-10-25 09:28:59 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皋兰县石洞镇三川口工业园的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1995年,专注生产甘草制品27年,从事甘草及植物的研究、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乃至全球甘草提取物类产品生产规模及品质排名居前的企业之一,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副总经理柳爱民告诉记者,公司现有一个核心生产基地,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省级工程实验室,在兰州、上海、广州、中亚均设立有公司,形成了从甘草种植、收购到甘草提取物类产品精细加工的完整产业链。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日化、兽药饲料、食品等行业,产品60%以上出口,销往全球。

泛植的核心生产工厂占地100亩,设有多条符合药品GMP标准的现代化生产线,其中,甘草酸单铵盐粗品生产线、甘草酸二钾生产线和甘草次酸生产线全球规模领先。工厂质量管理体系完善,通过了ISO9001、ISO14001、FSSC22000等各项体系认证,取得了包括《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许可证》、日本厚生省《医药品外国制造业者认定证》、《欧盟REACH认证注册》,KOSHER洁食认证,HALAL清真认证等。

谈起公司稳步发展的源泉, 柳爱民说,那毫无疑问是自主创新。泛植制药公司自成立初期就先后与包括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化物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福建农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等多家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结盟,聘请数位博士生导师、专家常年作为技术顾问进行指导,在对原有甘草系列产品工艺品质优化升级的同时,不断研制开发新产品,培育研发人才,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为企业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公司高度重视研究所建设,已累计投入科研经费达3000多万元。研究所拥有700平方米的标准化实验室、1500平方米中试车间及检测中心,配备各类先进的化学、生物检测分析仪器设备。

在研发团队的努力下,甘草酸二钾、甘草酸单铵盐精品、甘草次酸的产品品质达到世界领先水准,部分指标优于欧美标准,部分产品纯度99%以上,并可实现客户定向订制产品,尤其是公司的王牌产品甘草次酸硬脂基酯,曾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取得兰州市科技技术进步奖,达到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我国在该产品领域的空白;甘草系列产品综合开发研究项目获得宁夏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司产品甘草酸单铵盐S获得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工信厅和财政厅颁发的《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二等奖》。

访谈到尾声,柳爱民说,我们将始终以专注、精业的态度坚持以中药现代化为经营理念,走甘草制品专业化发展道路,合理利用企业技术资源优势,不断调整经营策略,努力实现产品结构多元化,着力开发道地植物及药材的提取(如百合、当归、黄芩)。与此同时,逐步涉猎原料的半合成、合成领域,多维度全面拓展产品领域、业务领域和销售领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