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西北地区最受信赖的检测机构之一

2022-09-27 08:36:57 智能朗读:

射线检测操作台和监控装置

9MeV电子直线加速器

近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无损检测事业部,该公司位于兰州新区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是西北规模最大、检测能力最强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据了解,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兰石集团测试中心,成立于1957年。2015年,兰石集团投资5000万元以原测试中心为主体注册成立了“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其专业主要包括:金属及非金属材料物理检测和化学检测;计量检定、校准;无损检测(RT、UT、MT、PT、TOFD);环境保护监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特种设备在役检测;技术研发、咨询与培训及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

据介绍,公司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11项;兰州市优秀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奖1项;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6项;兰州市科协“金桥工程”项目评比奖2项;“中西部地区理化检验学术年会暨实验室主任经验交流会优秀论文奖”5项;参与修订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2项,主持制订团体标准3项,企业标准4项;获专利授权11件。

无损检测,通俗来说,就是在不损害被检对象使用性能的前提下,采用射线、超声、红外、电磁等技术,对被检验对象的表面和内部质量进行检查的一种测试手段。通过无损检测技术达到改进制造工艺、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的可靠性、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的目的,目前无损检测技术在我国工业和经济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依托高精尖的技术力量,多年来为石油化工、核电、军工、桥梁、船舶等行业,提供快速、精密、准确的检测。

无损检测事业部经理任卿告诉记者,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取得美国ASME压力容器U、U2证书,BV国际检验集团颁发的PED认证证书的企业,拥有国家2级、3级核安全制造许可证,国家认可委颁发的CNAS证书,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机构核准证B级,甘肃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中国船级社产品检测和试验机构认可证书,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证书。

顶尖的技术离不开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团队及高尖人才。据悉,该公司拥有特种设备Ⅲ级人员6人;ASME和ASNT Ⅲ级人员各1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Ⅲ级人员1人,参与制定、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共计10余项,获得两项专利技术。除此之外,还拥有9Mev射线电子直线加速器、Olympus TOFD超声波探伤仪、CJW-2000型交流磁粉探伤机、高温持久蠕变试验机 (美特斯)、Axios max X荧光光谱仪(荷兰PANalytacl B.V.)等先进检测设备200余台。目前最大检测厚度达到400mm。

记者还了解,公司自成立以来,随着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吸引了省内外的相关项目,如为张掖晋昌源项目、金化千吨级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示范项目,新疆宣东能源项目等提供无损检测总包工程服务。同时在钢结构波纹板钢箱梁无损检测、化工厂定期检验检测技术服务项目中获得广泛好评。与周边综合检验机构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任卿表示:“作为权威的检测机构,我们始终坚持 “准确、及时、公平、公正”的质量方针,以“科学、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立志成为西北地区最优秀、最专业、最受信赖的检测机构之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