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我市将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

2022-08-23 08:34:41 智能朗读: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专题推进会在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会议旨在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促进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一工作人员介绍,兰州市是我省科技创新重要高地,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将为我省科技企业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省科技厅印发的《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作方案(2022-2025年)》,通过提升管理服务能力、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加大政策宣讲和培训力度等多项举措,着力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解决培育认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要坚持“扩增量、保存量、促引进”,加强高企培育库建设,优化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发展体系。结合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匹配相应扶持政策,实现高企培育、申报、认定及奖补政策兑现等全流程服务。建立高企监测预警机制,明确复审企业清单,专人跟踪服务复审企业。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为契机,积极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优先给予省级科技项目支持。科技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走访调研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构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长链,确保完成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目标任务。

近年来,兰州市科学技术局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提升产学研合作力度、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强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下一步,兰州市将全力以赴推动“强科技”行动战略,积极推动构建科技企业梯次培养模式,打造“孵化创新创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发展梯次,建立完善科技企业后备库。开展常态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进县区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向企业解读惠企政策,重点辅导企业规范研发费用归集管理等。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规上企业发展“双提升”,推动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基础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壮大成长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动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压实各县区科技部门工作任务,梳理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任务分工,保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顺利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