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兰州市科技局开展科普“进机关”志愿服务活动 加快区县科技创新 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09 08:31:07 智能朗读:

兰州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赴红古区科技局开展科普“进机关”志愿服务 □李丹 摄

近日,兰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联合兰州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赴兰州市红古区科技局开展科普“进机关”志愿服务。主要围绕“县区科技创新指标”培训及“兰州科技创新共享服务平台”推广两项活动开展。科普“进机关”志愿服务是兰州市科技局为加快区县科技创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对科技统计专业知识的讲解与普及,加强业务学习交流,进一步助力区县科技局在“强科技、强县域”工作中提高认识,找准定位,为四强行动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市科技局法规科负责人围绕《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6号)》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解读。市情报所科技统计中心工作人员为红古区科技局做了“区县科技创新指标”专项培训,就大家关注的科技进步贡献率的概念、测算及应用、R&D投入强度及R&D活动类型区分的主要依据、财政科技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比重数据来源等重点统计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近年来兰州市及区县重点统计指标的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为下一步如何提高基础数据质量、提升数据测算准确度等事项向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确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网络技术室工作人员围绕“兰州科技创新共享服务平台”的资源板块进行了介绍,从创新服务平台主要涵盖的数据库内容及搜索应用功能方面做了现场演示,并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加强与区县科技局的交流与合作,满足辖区内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用户需求,为兰州市科技创新提供重要基础保障。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还就关注的政策法规、统计指标、创新服务平台功能等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这次科普进机关活动,红古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对科技创新政策、科技统计指标、科技创新平台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做好“强科技”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针对此次培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情报所统计中心将继续对培训内容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更加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呈现给各县区。

下一步市情报所将继续配合市科技局在其他县区、企业、院所等开展专项培训推广活动,以“强科技”为引领,推动“强省会、强工业、强县域”行动落到工作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创新兰州作出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