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企业之星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2022-06-21 08:44:36 智能朗读:

6月19日,记者从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141项新产品(新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阀门行业“以国代进”的技术空白,研发的特殊阀门产品为我国西气东输、川气东送、航天火箭试验及风洞试验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引领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高温、高压、高合金阀门的骨干企业,公司拥有阀门产品设计、铸(锻)造、热处理、机加工、装配、检测等一整套制造和工艺体系。公司主导产品为石油炼化用高压加氢阀门、450℃—750℃高温及高温耐磨阀门,石油化工、化工及煤化工高温耐磨球阀及氧气阀,天然气开采集输工程抗高硫天然气阀门,天然气及原油成品油储存和长输管线工程用阀门,CL2500蒙乃尔合金大口径军工氧气阀等系列阀门产品,广泛运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冶金、焦化、航空、航天等行业各种严苛工况,以卓越的品质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

其中,高压加氢装置用阀门解决了国内加氢精炼、加氢脱硫、加氢裂化等装置对此高端阀门的需求,已荣获10项国家专利,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轴流环缝式调压阀产品为某重大项目而开发,其中DN2000调压阀单重67吨,是目前国内首台套高质量、高难度、高标准的“大国重器”,已获得国家专利2项。

未来,公司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强工业、强科技行动,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力,紧扣公司产业发展,动态凝练一批重点科研项目,扎实推进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攻关,努力在重大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持续强化公司创新主体地位,发挥好的“专精特新”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研发投入,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创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促进创新成果加速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健全重大人才计划实施机制,培养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储备,拓宽科技人才发展通道,厚植创新土壤,提高员工科学素质。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公司将坚持抓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抓科技改革举措落地,让强科技为强工业注入强劲动能,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