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企业之星 “鲲鹏凌云”强科技 数字经济拓高地 ——鲲鹏生态产业助力七里河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2022-06-07 08:45:47 智能朗读:

近日,兰州新算力产业示范中心启动暨兰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举行。中心的建成与运营,将进一步提高兰州数字产业基础能力,提升数字产业链综合水平,为兰州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以5G、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加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抢抓新机遇的基础保障,“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霄鲲鹏”)作为鲲鹏产业在西北的重要布局,扎根七里河区彭家坪留创园。

在甘肃省数字经济加速发展背景及省,市,兰州高新区的关心关注下,2020年6月,兰州市人民政府、华为、拓维信息联合签订了共同落地发展鲲鹏技术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11月,兰州市属国资企业与拓维信息共同出资组建了“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霄鲲鹏”)。九霄鲲鹏作为鲲鹏产业在西北的重要布局,承接了华为“鲲鹏”“昇腾AI”的技术能力,依托拓维信息二十多年的行业沉淀,集研发创新、生态构建、产业聚集、数字转型四大职能于一身,赋能数字政府、智慧园区、智慧制造、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助力甘肃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甘肃建设数字新高地。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正在成为各国布局重点。算力经济主要指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算力为核心生产力的一种经济形态,对社会发展和产业能级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已经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新焦点。九霄鲲鹏作为鲲鹏生态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依托双中心——“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甘肃鲲鹏生态产业中心”,及技术合作、测试认证、创新孵化、成果展示、人才培养“五平台”策略,目前已聚合71家产业伙伴、发放250余个适配认证证书、培养1000余名产业人才、累计牵引十余家鲲鹏生态全国领军企业与兰州高新区开展产业合作交流。九霄鲲鹏在推动国产适配、带动产业集聚等方面均取得扎实成效。

围绕七里河区政府制定的“12355”的战略布局,九霄鲲鹏将充分发挥鲲鹏计算产业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为七里河区数字技术引进、推广、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助力七里河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在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中,打造出靓丽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名片。

接下来,九霄鲲鹏将促进甘肃鲲鹏产业生态发展与数字经济发展,为城市新基建提供可靠算力,助力兰州市成为数字经济高地,在甘肃构建国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鲲鹏生态产业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