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让“陇药绿色戒毒模式”走向全国 ——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依托高新技术争当陇药先锋

2022-03-08 08:44:29 智能朗读:

近日,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荣康医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了“福康片”在全国百强连锁药店的推广力度;同时,分别与广东诺生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富邦瑞博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向阳花社区戒毒中心等医药商业公司及戒毒机构签订了“福康片”销售合同。福康片(国药准字Z10980064)是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的纯中药戒毒药,是我国唯一一个可以戒断毒品的中药,无任何依赖性。该公司依托省市重点项目,打造立体化陇药绿色戒毒模式,并面向全国推广。

陇药绿色戒毒模式

面向全国推广

福康片可用于缓解和消除阿片类(海洛因等)、苯丙胺类(冰毒等)等各类毒品依赖患者的戒断症状(包括生理和心理症状),在4至6天内快速高效脱毒,消除戒断症状,解除毒瘾。权威期刊杂志及文献均报道了福康片还能有效抑制心理渴求,降低复吸率,并可戒断美沙酮。

2020年8月,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200余名禁毒、戒毒及卫健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由甘肃省禁毒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 “2020中药戒毒(甘肃)研讨会”,会议充分肯定了“福康片”的学术成果、临床疗效和社会价值。研讨会后,公司开始面向全国推广 “福康片”。至目前,“福康片”在甘肃省公安、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面大面积应用,在其他兄弟省份广东、重庆、江苏、浙江、贵州等5省市逐步开始推介使用。

未来,福康片将在全国更大范围的强制戒毒机构、社区矫治康复中心等机构应用,帮助更多吸毒患者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同时,也将“福康片”成功地培育为零售价“过十亿”大品种。

技术创新驱动产品研发

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14日,是以中药现代化为核心,集中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医疗保障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疫情防控保障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近年来,在兰州市科技局的支持和帮助下,该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保障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获得了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行业的认可。公司近三年先后荣获甘肃省医药行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颗粒剂、胶囊剂、滴丸剂、糖浆剂、合剂、散剂、片剂7个剂型37个产品。公司重点推出“5+3”产品战略,即以“福康片+参龙虫草益肾胶囊”为“双引擎”,以“当归腹痛宁滴丸、洁白胶囊、复方咳喘胶囊”等特色精品陇药为“两翼”,推动公司可持续快速发展。

该公司采取“科学家合伙人制”,广泛吸纳全国行业范围内的优秀科学家,在心脑血管、神经系统、新型生物医疗器械方面开发一批拥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公司目前正在重点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丹参酚酸A”冻干粉针项目、奥扎格雷衍生物项目、芎归止痛滴丸项目均在此种模式下研发。

心系民生勇担社会责任

该公司自建厂至今,与省市场局、省工信厅、省药监局等省市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向岷县、漳县、永登县、陇南等地区的贫困村落开展了捐赠、营销、消费等多方式的扶贫工作,累计扶贫金额达100多万元。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作为制药企业,担负着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责任。2022年2月7日,公司全员到岗全面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被列入国家或各省新冠肺炎中医治疗推荐方案中的重点中成药(小柴胡颗粒、参苓白术胶囊、金参润喉合剂等)。公司还联合兰大一院共同研制了提高免疫力的“仙贞扶正颗粒”和抗病毒的“金菊板蓝根颗粒”两个传统中药制剂,并已在全省定点新冠肺炎救治医院中调剂使用。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和盛堂多年来一直秉承“企业的今天靠市场,企业的明天靠研发”的发展理念,不断打造现代陇药精品,成为一家快速成长的、陇药特色的、具有较高投资回报率的高新技术企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