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科技助力城关区疫情防控 城关区科技局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2022-03-01 08:44:56 智能朗读:

2月28日,记者从城关区科技局了解到,去年10月我市疫情发生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全力以赴、科学防治,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持精准防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坚持精准防控,在机关率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导干部职工及共同居住家人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在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排查企业员工旅居史、接触史。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园疫情防控,对60家企业近1000名员工进行了多轮排查,排查出风险人员44名,并第一时间通报居住地社区。同时,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兰州科技创新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实行弹性工作制,倡导居家办公,教育引导员工主动完成核酸检测,从严从紧管控出入人员,落实居家防疫,非必要不外出,确保了园区人员没有出现检测阳性或确诊患者。

强化科技防疫

该局立项扶持的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基于网络药理学筛选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中药复方制剂》项目于8月24日通过专家评审,宣肺化浊方剂作为中药预防方,纳入了《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并在全省各地供集中隔离点人员服用,集中隔离者中医药干预率达到98.24%。此外,我局支持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人脐带血间充质干细胞治疗2019-nCoV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疗效及维持肠道菌群稳态作用的研究》,甘肃省人民医院《目视管理在“2019-nCoV”感染的肺炎高暴露科室医院感染防控中的实践效果研究》,兰州市肺科医院《基于影响力最大化与改进SEIR模型相结合的武汉2019-nCoV肺炎疫情传播控制分析研究》等3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攻关科研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服从大局积极募捐

疫情发生伊始,城关区科技局党组就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观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先后抽调干部职工10人次,参与领导小组办公室、交通转运、隔离管控、后勤保障等区级层面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全部轮岗参与盐场路街道(小沟坪社区、穆柯寨社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志愿服务和左家湾片区卡口管控工作。

同时,积极募集捐赠。该局会同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招募科技创新园中软国际、长城紫晶、立华紫清等10家企业志愿者58人,先后到盐场路、皋兰路等街道10个社区14个核酸检测点、盐场路街道小沟坪社区左家湾卡口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多人次。向科技创新园企业发出倡议,为疫情防控募捐筹集物资,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中软国际、长城紫晶等12家企业及个人先后向兰州大学、省红十字会、城关区政府、区城关区疾控中心、蓝天救援队及东岗等街道、社区捐赠各类防疫应急物资38批次,价值40余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