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科技资讯 坚定不移实施“强科技”行动 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2022-03-01 08:44:55 智能朗读:

日前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提出,今年,全省科技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3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0.8%;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0%;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600家;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00亿元。

全省科技工作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满吉新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强科技”行动为“强省会”提供强大动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省会城市的科技部门来说,将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排头兵的标准、奋斗者的姿态,以“兰白两区”为主战场,以系统推进和项目推进为路径,不断强化政策创新、平台创新、体系创新、主体创新和环境创新,积极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加快推进创新策源地城市建设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全面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兰州制造向绿色制造体系价值链中高端跃升,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型甘肃建设展现兰州科技作为、贡献兰州科技担当。

兰州工业研究院院长苏生魁表示,兰州工业研究院将坚定不移实施“强科技”行动,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为兰州市全力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争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具体来说将提升发展质量增强研发能力,积极申报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和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利用特色研发领域和平台,建成甘肃省协同创新中心、甘肃省海智基地兰州工作站;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每季度开展兰州市智力成果转化集市活动;继续承办好兰西城市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协助举办兰州市与“国防七子”合作发展论坛;做好兰州市科普基地的工作;建成500平方米省级众创空间;并发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功能,全院全年促成转移转化科技成果不少于18项,依托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兰州工作站,完成科技成果评价12项以上,建成甘肃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开展科技人员助力企业志愿行动,全院全年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68家以上;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推广有效经验,认真做好永登县通远镇捷岭村钙果种植、大型散养鸡基地、屠宰场和田园综合体休闲观光项目。

安宁区科技局局长丁发岳说,安宁区将坚定不移实施推进“强科技”行动,重点聚焦“一个创新”(坚持在改革创新中释放发展潜能,打造高质量科教创新名城),搭建“两优平台”(搭建全区人才提升培训优质平台、高校学生实训创业优质平),建设“三大基地”(现代农业生产研发基地、城乡发展与治理研究应用基地),组建“四特专家智库”(组建人文社科专家智库、应用技术专家智库、公共管理专家智库、决策咨询四个特色专家智库),打造“五型高地”(建设优质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聚集区,打造西北地区优秀教师培养型高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研发聚集区,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研发型高地;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智库聚集区,打造甘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智库型高地;建设车辆电气化工研发聚集区,打造车辆电气化工土木工程研发型高地;建设城乡发展与治理研究聚集区,打造城乡发展与治理研究型高地)。发挥“智在安宁 慧泽丝路”聚合效应,用创新创业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安宁科教名城中心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