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数码> 正文

注重科技创新 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永升线缆成甘肃线缆行业后起之秀

2022-01-11 07:14:36 智能朗读:

2022年1月7日,记者从甘肃永升线缆有限公司了解到,近年来,该公司注重科技创新,使公司主营业务电线电缆销售持续较快增长,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7412万元,2019年15544万元,2020年18000万元,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销售网点遍布西北各省区,并向内蒙古、四川等地辐射,产品优质,价格适中,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俨然成为甘肃线缆行业的后起之秀。

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永升线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5亿元,生产区面积21700平方米,员工300余人,电线电缆年产能30亿元。公司拥有导体拉制、绞合、束丝、绕包、挤塑、成缆、铠装、护套、注塑等各工序专用设备50余台套,拥有电线电缆各项检测专用设备20余台套,确保原材料进厂、产品生产、产品检测的全过程质量把控,并先后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认证、CCC强制性产品认证。

近年来,该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并成为甘肃省2021年第五批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2021年度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3项。公司的引进的型线绞合导体新工艺已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1410338703.5,满足国标GB/T 3956-2008第二种绞合导体的技术参数。型线新工艺是在GB/T 3956-2008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试验发展而来的,在满足国标GB/T 3956-2008第二种绞合导体最少根数和电阻的要求下改成型线绞合结构。拉制的单丝非圆形,而是异型(瓦型)线,在绞合过程中通过独特的工艺预扭曲及异型整形模具绞合成型。

据了解,该公司型线绞合工艺主要呈现五大特点:一是每一种规格的导体采用相应的专用整形模具,确保绞合出的导体满足国家标准,避免了误操作造成的产品质量不合格,使产品质量更加稳定。二是采用型线绞合工艺,导体填充系数达96%以上,确保了导体结构光滑无毛刺,单线间隙小,挤出绝缘在火花试验和耐压试验中击穿概率小,应用于导体上局部放电量小,极大的提高了绝缘的电气性能,使电缆的安全性能及寿命提高。三是型线绞合导体与传统圆形紧压型导体相比,绞丝时发热量小,导体因晶格变形引起的电阻增大量小,导体接触面大使得涡流损耗变小,避免了单线在绞丝过程中的二次拉长,提高了导体的电性能。四是传输性能好,相同规格型号的型线线绞合导体电阻实测值较小,载流量高。五是型线绞合导体比传统导体外径小5%左右,安装接线端子(线鼻子)时无需破坏或剪除部分导体,使端子与导体充分切合,更方便施工。

甘肃永升线缆有限公司从科技创新中尝到了甜头。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设备、工艺升级改造投入,拥有了一大批稳定的客户群,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刚刚过去的2021年,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原材料涨价等各种不利因素,完成20000万元的产品电线电缆销售,继续保持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