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领会新精神 奋力走好新征程

2021-11-24 08:32:40 智能朗读:

张伟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政治问题,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奋进新征程。

一、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结论,着力把牢前进方向。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结论,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深刻理解“四个方面”的历史成就,着力坚定理想信念。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伟大成就,雄辩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动力。我们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三、精准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着力凝聚奋进力量。《决议》提炼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饱含着成败与得失,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充分诠释了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应对挑战、化险为夷,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原因。我们要坚定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始终用历史思维看待问题,在传承弘扬党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不断强化治理能力,练就与时代进步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过硬本领素质,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系统破解制约兰州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有效应对处置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加快奋斗追赶步伐,切实增强综合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

四、切实担起“四个必须”的历史使命,着力走好赶考之路。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四个必须”的历史使命,认真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兰州发展实践中。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全局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力争交上一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合格答卷。要围绕“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总要求,系统研究提升重振兰州辉煌的策略和措施,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精准有力抓好结构调整、项目建设、精致兰州、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改革开放、共同富裕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兰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