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朱天舒>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推进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强调 “五个牢牢把握”学思用“一项中心任务”知信行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强省会”具体行动中

2022-10-26 08:47:34 智能朗读:

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研究推进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以“先发力、带好头”的兰州担当,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学思用,抓住“一项中心任务”知信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真正贯彻到“强省会”具体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奋斗创造的伟大变革的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持续推进国家黄河战略落地的实效上。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践行“三新一高”要求,盯紧抓实产业、交通、生态、城市更新等领域“强省会”重大项目,推动形成以中国式现代化扎实促进全面重振兰州辉煌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纵深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积极营造黄河清风、力争上游的政治生态“兰州蓝”,让清廉真正成为兰州的精神特质。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团结奋斗合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