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朱天舒> 正文

市领导直抵小区、排涝现场、地灾防点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市安全防范

2022-07-16 08:28:15 智能朗读:

7月15日,市领导分赴主城区部分小区、积水路段排涝现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市安全防范,在现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深入七里河区西津西路肉联厂丁字路口和城关区红四村、大雁滩村,以及高新区高原夏菜市场,现场推进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毫不犹豫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各类防控力量,调动基层人力资源,做到以统促快、以快制快,加快阻断疫情传播。要高效统筹控疫情、治内涝、防地灾,充分利用周末时间,高质量推进临时管控措施系统性落实,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城市运转。要系统加强城市安全诊断,充分利用国家出台的系列政策,在城市有机更新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突出加强地下管网改造提升、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应急救援能力融合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关心关爱关怀防疫、防汛等各行各业一线工作者,统筹调配力量,持续凝聚“坚持就是胜利”的战疫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城关区民航售票处对面、盘旋路十字和天庆嘉园、基业豪庭小区督导检查时指出,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城市内涝防治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提高早发现、快处置、灵活防的能力,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措施。要精准排摸小区化疗、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等急危重症人员,做好特殊人群就医相关准备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在城关区新华巷卡口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指出,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持续宣传政策要求、防控知识,主动帮助辖区居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宏在兰州大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严格落实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校园管控,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强化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在校师生安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兰大力量。

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钰在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时指出,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记者要把镜头对准抗疫一线,多挖掘报道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常务副市长杨金泉在高新区调研高原夏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一步精细化管理,既要确保高原夏菜市场安全,又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泽武在七里河区西客站、西固区环行东路督导内涝治理工作时指出,要保持高度警觉,实时掌握全市雨情水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开展全方位摸排,加大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在城关区草场街街道调度检出阳性小区管控工作时指出,要精准排摸风险人员,同步开展转运隔离、抗原筛查和环境消杀,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配送,坚决阻断传播链条。

市委组织部部长潘喆在安宁区培黎街道督导社区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充分发挥驻守干部集结快、流动少、情况熟、资源广的优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副市长白喜林在城关区张掖路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发挥“社工委”机制作用,有效聚合各方力量,积极投入摸排核查、核酸检测、关爱服务等工作,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杨建忠、胡俊峰、温选荣、乔建新、张炳智等市领导分别前往社区、封控小区、卡口点、隔离点,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魏奇峰 王晨旭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