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号召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 勇毅前行推进重振兰州辉煌持续见到更多新气象

2022-01-15 08:33:32 智能朗读: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报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系统部署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兰州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学海、黄宝树、杨建忠、郑钰、杨金泉、张泽武、魏晋文、潘喆、乔建新参加会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始终保持聚精会神的“赶考”心态和奋斗追赶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勇毅前行推进重振兰州辉煌持续见到更多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朱天舒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学懂弄通”“五个用好”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真正推进深度融合、系统加强主题学习、持续夯实基层支部、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切实用情办实实事,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持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增强领导经济工作能力,着力增强经济形势判断能力、市场资源统筹能力、重大项目推进能力、金融风险化解能力、营商环境构建能力,坚决扛起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今年经济发展稳健开局。要盯紧抓实“强省会”重大项目,引导各级干部不断强化项目思维,真心实意招商引资,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真正把攻坚推进强省会战略行动方案转换为落地见效的具体项目,着力将各方资源力量有效聚合到推动落实项目建设上来,努力以“人一我十”的精气神坚定落实省委强省会行动战略部署。要集聚资源支持新区创新发展,把中央推动“三新一高”发展的各项政策与省上“强省会、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的资源有效统筹起来,把新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压茬攻坚推进一批基础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奋力开启下一个“黄金十年”跨越发展的新征程。要系统做实“外防输入”防范措施,清醒认识当前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定落实四方责任,盯紧重点人群,严管进口商品,突出重点场所,强化社区防范,精准协查追溯,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努力为广大人民平安祥和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