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系统推动“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不断见到新气象

2021-08-22 08:47:43 智能朗读:



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于8月20日至21日召开   郭兰英 摄

8月20日至21日,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两年来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成效,研究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3名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下半年全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报告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张建平、周学海、杨建忠、王宏、黄宝树、郑钰、李海默、杨金泉、魏晋文、温选荣、胡俊锋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州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兰州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牢“先发力、带好头”的正确方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先发力、带好头”的基本实力;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构建“先发力、带好头”的联动机制;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夯实“先发力、带好头”的乡村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上游责任;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先发力、带好头”的机制活力;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坚守“先发力、带好头”的初心使命;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凝聚“先发力、带好头”的强大合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锻造“先发力、带好头”的中坚力量,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纵深推进的奋斗奋进奋发态势,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稳健开局和全面启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攻坚作为、主动创为、协同共为,确保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见到新气象。做好全市下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统揽指引和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当前经济稳中加固的发展势头,着力推进共同富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群众路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集中推进化解矛盾风险,坚决打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总体战、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深度唤醒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心无旁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聚力“六稳”、“六保”,“不官僚”“不形式”“不懈怠”“不折腾”,持续开展市县(区)两级领导干部联动调研推进,全覆盖现场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降成本、保运行、增效益,全力以赴增进稳中加固的发展势头。要精准建设营商环境实践样本城市,坚持用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引领政府职能转变、推进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加强对企业“亲”“清”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家利用商会、协会等平台共同维护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兰州样本”。要深度推进新发展格局支撑项目,围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具体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一揽子”重大项目,为重振兰州辉煌提供重大项目支撑,特别是要坚定不移推进重振兰州制造,全面提升兰州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嵌入度、竞争力。要继续聚焦难题办实民生实事,加快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交通拥堵、物业管理、雁滩片区城市更新、兰山景区交通重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努力在办实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守护兰州发展江山、守好兰州发展民心。要严密防范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用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继续做好全市域抗旱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以建强基层党支部为统领,以“精致兰州”建设为抓手,系统性提升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从严加强换届各项工作,以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优化班子结构,以严格遵守换届程序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明换届纪律,精心推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为重振兰州辉煌选出好干部、配出强班子、换出新气象,并切实加强换届后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领导班子跟进式培养培训,确保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的“第一任”领导班子在新的起点上引领初心使命再出发,奋力拼搏跑好新征程第一棒。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这次市委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关键在于心无旁骛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真落实就会有发展”工作信念,持续锻造抓落实的品格,补强抓落实的能力,商议抓落实的路径,聚合抓落实的政策,协同抓落实的力量,全力以赴把这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持续系统推动“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不断见到新气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汇报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