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房产中介找茬 迟迟不退押金 经相关部门及记者协调,杨同学最终拿回了1800元

2023-09-13 08:51:52 智能朗读:

兰州交通大学的杨同学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他通过兰州志诚居房地产中介管理有限公司雁滩店租了一套房屋,租期两个月,并交了1800元房屋押金。房子快到期时,他按约定提前与对方联系,房产中介却以房子没有转租出去为由,拒绝给他退押金。经过相关部门及记者协调,9月11日晚,1800元押金如数退还。

据杨同学讲,他准备今年年底报考研究生考试,所以假期没有回家,需要在校外短期租房。7月10日,他来到兰州志城居中介公司雁滩店,提出只租两个月的房子,如果不行就另找其他中介。结果房屋中介经纪人满口答应,让他签了一年的租房合同,同时告知他,他只管签字,剩余的十个月租期,他们会将房子转租给别人。然而房子快到期时,他按约定提前与对方联系,对方却迟迟不退押金,理由是房子没转租出去。

“这明显是诱骗。”杨同学说,当时经纪人承诺,签合同只是一个形式,到期后他不用管,他们把房屋转租出去即可,可是现在他们却拿合同说事,这不合理。

“1800元是我的学费,房屋中介迟迟不退押金,我该怎么办?”杨同学说,租房一个多月后,他按照合同约定,提前15天与房产中介经纪人联系。刚开始,经纪人还回复信息,说正在办理。后来经纪人将他拉黑,再也联系不上了。他想办法联系到房产中介负责人,负责人说,和他签合同的经纪人已经辞职,让他耐心等待,房子一转租出去就给他退钱。时间一天天过去,马上开学了,而1800元是他的学费。他催促房产中介退押金,对方还是迟迟不予退还。无奈,他只能向雁滩房管所及媒体求助。

随后,记者联系了兰州志诚居房屋中介公司。一位姓刘的负责人说,当时与杨同学签合同的经纪人已经辞职。另外,杨同学签了一年合同,但他只住了一个多月就要退押金。这押金是退不了的,因为合同中写得明明白白,房屋转租出去后才能退押金,而现在房屋还没转租出去。当记者问他们是否认可杨同学签的合同时,这位负责人说,肯定认可,他们会把房屋尽快转租出去,之后退还押金。

9月9日下午,杨同学给记者打来电话称,雁滩房管所进行了调解,房屋中介答应三天之内退钱。9月11日晚,杨同学再次来电说,在雁滩房管所及媒体记者的协调下,房产中介已将1800元押金退还给他,感谢房管所及媒体记者的协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