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办好“微”实事 做好贴心人 河口镇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2023-09-12 08:50:38 智能朗读:

志愿者关心村里老人的生活

9月12日,来自西固区的消息,河口镇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发挥优良传统和为民服务的作风,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身边事、操心事,提升辖区内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增设健身器材 改善群众生活

“村容村貌整洁干净,健身广场宽敞平整,更换上了新的健身器材,大家在这里锻炼身体、跳舞聊天,惬意得很……”初秋的傍晚,岗镇村的阿姨们在健身广场上活动筋骨,休息时唠着嗑,喜谈村庄新变化。

岗镇村村民反映,村内户外健身设施年久失修,部分已经损坏无法正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接到诉求后的河口镇文化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对岗镇村文化广场上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统计,遂向上级主管部门积极申请,协调进行整体更换。目前,该村已整体更换完成新配置健身器材的安装,有效改善了群众的户外健身条件,让村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更加注重高质量的健康生活。

修缮田间道路 畅通群众致富路

田间道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更是实现丰收致富的“大通道”。今年以来,河口镇把高质量修缮田间道路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为辖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张家台村生产道路由于年代久远,加上疏于维护,路面坑洼不平,拖拉机、农用车出行困难,给农产品运输上造成极大不便。路通才能产业旺,为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产业经济发展的“拦路虎”,河口镇将道路改造工作纳入省级示范村建设项目,在修好田间道路的同时,加大力度进行田间环境整治提升,对道路两侧环境进行彻底清理,道路的通畅为村民集中连片发展蔬菜产业,增加经济收入提供很大便利。

关爱“一老一小” 守护简单美好

河口镇把关爱“一老一小”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切入点,用务实的举措提升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质量,做到老有所扶、弱有所养、困有所助。在定期入户走访中,镇村两级组织工作人员与留守老人唠家常,详细了解留守老人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对家中的插座、电线、水阀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向留守老人宣传正确用电、用火的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离开前还会为老人打扫院落室内卫生或满足留守儿童的小小心愿等。

河口镇党委负责人说,接下来,镇村两级还将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重点,着力解决全镇高龄留守老人、儿童的实际困难,持续开展上门送温暖的便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村民的贴心人,不断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马静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