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水来了!”街道社区协调 省统计局垫资 200住户用水问题彻底解决

2023-09-09 07:45:00 智能朗读:

现场协调

“多亏了省统计局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甘肃省统计局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面写有“凝心聚力解民忧 共治共享暖民心”字样的锦旗,这是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和辖区居民特意送来锦旗,以此感谢省统计局垫资,帮助解决了居民用水的大问题。至此,从今年4月起就困扰着小区200住户的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成立专班 解决欠费问题

省统计局家属院位于城关区永昌路26号。该小区建成于1987年,属于老旧楼院,因管网严重老化且年久失修,导致地下部分的上水管网存在长期严重跑冒滴漏的问题,加之住户仍使用老旧水表已无法精准测算居家用水,导致该小区的实际用水量多于居民实际收缴费用,造成小区居民拖欠水费16万余元。今年4月中旬,自来水公司无奈停止供水,此次停水影响住户共计200户430人,其中居民189户、商铺11户。

面对居民用水难问题,街道、社区高度重视,联合物业公司成立了省统计局家属院停水问题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市区各部门,全力沟通协调,最终争取于停水当晚10点前恢复了居民正常用水。

多方合力 解决用水难题

为彻底解决群众的急难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收缴拖欠水费,通过楼院群通知、逐门逐户催收、小区门口蹲守的方式收缴拖欠水费,共计收取2.5万余元,并立即支付给水厂。

街道社区组织省统计局、聪颖物业、居民代表就水费问题多次召开协商议事会,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充分沟通,反复实地勘察、友好协商。

省统计局主动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主动承担剩余15万余元水费,解决居民燃眉之急,并且出资维修小区上水管道,彻底杜绝跑冒滴漏问题,解决地基下沉产生的安全隐患。

聪颖物业公司垫资购买智能水表,社区和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给居民做工作,167户居民完成智能水表更换,采用充卡的方式购买居民用水。

社区积极督促聪颖物业做好小区服务管理,规范收费,同时引导居民自觉履行业主责任,积极配合物业各项收费事宜,共同维护居民正常生活秩序。至此,困扰200户居民多年的用水和管道跑冒滴漏问题得以圆满解决,赢得居民赞扬声一片。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党委长期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主引擎”作用,与共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可靠的信任关系,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永玉 任泽昕 文图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