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刷爆全网的酱香拿铁,你喝了吗? 记者昨日在小程序点单发现,酱香拿铁兰州市场已卖断货

2023-09-06 08:39:00 智能朗读:

9月4日,贵州茅台与瑞幸咖啡推出的联名咖啡酱香拿铁正式上架开卖。记者注意到,瑞幸咖啡小程序页面显示,酱香拿铁零售价38元/杯,使用优惠券后预计19元/杯。酱香拿铁上市后,兰州市场销售火爆。9月5日,记者在瑞幸咖啡小程序点单时发现,酱香拿铁已经卖断货。

喝了酱香拿铁算酒驾吗?

很多网友表示,喝完酱香拿铁感觉头晕。有人提问:“喝了咖啡后算酒驾吗?”

瑞幸咖啡小程序显示,酱香拿铁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对于这款火爆全网的“美酒加咖啡”,网友也产生了很多疑惑:喝了酱香拿铁可以开车吗?对此,瑞幸官方小程序客服回应称:酱香拿铁酒精含量低于0.5度,但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饮用。

交警表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对酒精的吸收情况也不一样,不能简单根据饮品中的酒精含量来换算。根据最新的酒驾标准,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20毫克/100毫升就被认定为饮酒驾车。喝了该咖啡饮品后,不建议驾驶车辆。

酱香拿铁兰州地区卖断货

9月5日,记者就近走访了创新园瑞幸咖啡门店。店长回应称,目前店员已经学会了新款酱香咖啡的制作流程。至于销量时,店长表示“不方便透露”,但其称9月4日早上7时门店营业后,订单一直爆满,“非常忙”。部分顾客在社交平台上获悉酱香拿铁上市的消息后纷纷前来尝鲜,有顾客一口气买了10杯,表示“喝了一口已经上脸了”。

一位不喜欢喝白酒的消费者表示,酱香拿铁好喝,比单独的咖啡和白酒好喝,有点像小时候吃的酒心巧克力。

9月5日,记者在瑞幸咖啡小程序点单时发现,酱香拿铁已经卖断货。针对目前兰州市场酱香拿铁卖断货的情况,具体恢复供应时间不得而知。

除了茅台咖啡,早已为大众熟知的茅台冰淇淋已经慢慢成长为茅台产业生态中具有代表性的前沿产品。截至目前,茅台冰淇淋累计销量近1000万杯。此次茅台和瑞幸推出联名款酱香拿铁,也是结合双方的品牌影响力进行联合营销,提高产品的曝光度和话题度。

首发当天销量突破542万杯

在酱香拿铁销量火爆的同时,质疑声也相伴而生。有消费者排斥其口味,有消费者质疑其配方中是否真有飞天茅台酒。9月4日晚间,@luckincoffee瑞幸咖啡发布视频“酱香拿铁生产第一线”,展示了酱香拿铁原料及生产全记录。

瑞幸咖啡官方微博显示,9月4日酱香拿铁首发当天,单品首日销量突破542万杯,单品首日销售额突破1亿元,打破多项国内饮品市场纪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