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商铺“挡道” 楼房改造开不了工 社区:正在与各方协调对接

2023-09-05 08:47:45 智能朗读:

10号楼楼下的彩钢房商铺

 连日来,居住在城关区金轮颐园小区10号楼的部分住户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小区今年4月开始进行节能改造,目前大部分楼层已经完成改造,唯独10号楼没有动工。住户们十分着急,担心完不成改造,冬天会受冻。而未开工的原因是八栋楼市场26家彩钢房商铺与10号楼北侧一层相接,造成无法搭建脚手架和升降架。9月4日,火车站街道红西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轮颐园小区10号楼外墙保温施工涉及多方,社区已经向有关部门致函,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对接,力争早日开工。

1

楼房改造迟迟不动工 住户担忧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有的楼层已经完成了改造,有的楼层正在施工,只有10号楼还没有动工,与改造粉刷后的居民楼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小区节能改造包括建筑外立面保温粉刷、敞开楼梯间的封闭保温处理和加装外墙保温层。10号楼住户徐先生说:“这栋楼是1995年建的,共有100多户居民。冬天暖气本就不太热,加上楼上老人小孩较多,大家都希望早点开工加装外墙保温层。”还有住户担心,如果赶不上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机会,恐怕10号楼今后再也无法改造了。

记者看到,10号楼北侧一层是商铺,与八栋楼市场的彩钢房商铺相连,两边部分商铺相通。

2

社区协调 力争早日开工

随后,火车站街道红西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轮颐园小区1、3、4、5、8、11-1号楼已完成改造,2、6、7、11号楼正在改造,9、10号楼因不具备施工条件未进行改造。其中,10号楼位于红西村256号—261号,建于1995年,共有居民102户,一层为商铺,二至七层为住宅。八栋楼市场26家彩钢房商铺与10号楼北侧一层相接,同时两边部分商铺相通。由于八栋楼市场商铺的存在,导致无法搭建脚手架、升降架,不具备施工条件。经了解,这26家彩钢房商铺由武威复兴华通铁路器材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社区已经向该公司致函,积极对接项目方兰州热力公司等多部门,创造施工条件,早日完成金轮颐园小区10号楼的外墙保温施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