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2023“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报名结束 晚报推荐学子获追梦奖学金

2023-09-05 08:47:31 智能朗读:

张智森在清华大学

随着2023届大一新生陆续到校报名,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联合兰州晚报在内的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2023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报名结束。自6月中旬该计划启动以来,累计收到全国各地报名900多份,其中甘肃籍励志学子申请65人。经过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及各地合作媒体共同核实评估,共有134位学子入选该计划。其中由本报推荐的丁雨彤、杨阳、潘文杰、张盼盼、张智森三兄弟成功入选,他们每人获得1万元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

励志学子顺利入校

来自甘肃定西的张智森,以全省理科第100名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专业录取。喜上加喜的是,张智森三兄弟今年同时考上了大学。然而,三兄弟一年近3万元的学杂费让一家人犯了难。“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的万元奖学金不仅解了张智森一家的燃眉之急,也让三兄弟感受到了社会的暖意和鼓励。他们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清华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得到了阿里公益、兰州晚报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我要感恩奋进发奋学习,牢牢掌握航空动力学相关知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甘肃会宁的励志学子杨阳,如今正在兰州交通大学军训。面对人生的新阶段,小伙子既激动又有些许茫然。“我和妹妹一路长大,收获了爱,更要分享爱。所以我想每个学期都回村里的学校支教,给孩子们多讲一些外面的故事,助力更多乡村孩子的逆风飞翔梦。”杨阳说。

据了解,2023届甘肃励志学子丁雨彤、杨阳、潘文杰、张盼盼、张智森三兄弟都已经入校报到,一只只“雏鹰”正准备在各自的新平台展翅飞翔。

关爱乡村教育 永远在路上

据了解,“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已连续发起三年,天天正能量每年投入100万元公益金,支持至少100名逆境励志学子上大学。今年,该计划首次联合专业公募基金会——杭州嘉互助学基金会,通过嘉学互助小程序以及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微公益、字节公益、腾讯公益等多平台发起了同名公募项目。

截至目前,入选2023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的134位学子中,有100位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直接奖励资助。与此同时,天天正能量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也发起了“捐爱豆温暖励志学子求学路”的公益倡议,短短两天便筹集到8万颗“爱豆”。这些“爱豆”被兑换成4万元公益金,额外帮助4名学子解决了大学第一年的学费、生活费难题。

2023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学生报名已经截止,但面向社会的爱心公募还在进行中,目前尚有部分励志学子仍在筹款。

如果您有意向一对一认捐学子,可联系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您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回复关键词“资助”获取募款学生信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