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他们的爱情故事 不止七夕 更在朝夕

2023-08-22 09:08:08 智能朗读:

张浩与女友的爱情纪念 (受访者供图)

又是一年七夕节,牛郎织女鹊桥相会这一古老的爱情传说流传至今,寄托了多少有情人对信守爱情的感佩和对相知相伴的渴望。不管是媒妁之言,还是自由恋爱;不管是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不管是举案齐眉,还是比翼双飞……每一段爱情,都有属于每个时代的特殊记忆。连日来,记者走近生于不同年代的主人公,倾听他们相识、相爱、相伴的爱情故事,体味爱情的真谛。

1

爱意绵延不绝 浪漫生生不息

“今年七夕节,我提前作了规划,给女朋友准备了一个浪漫的惊喜。”23岁的张浩毕业后就留在兰州工作,虽然他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也不高,但为了给女朋友“制作浪漫”,他做足了“爱情”功课。

七夕节当天,张浩会带着女朋友看一场爱情电影,当电影播放到浪漫情节时,就把自己精心挑选的项链送给她。“我准备的不只是充满惊喜的礼物,更希望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心意。”张浩满脸幸福地说,希望女朋友在七夕节有一个美好的回忆,以后的日子里,他还会给她准备更多的惊喜和浪漫,陪她过每个节日,不止七夕。

2

从校服到婚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和老公是上学时认识的,现在已经结婚7年多了。”老家在庆阳的王悦回忆起自己和爱人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笑颜满面。说到其中经历的一些困难时,又会嘴角下垂,稍显难过。“因为异地恋,我们差点没在一起,不过好在最后修成正果了。”

如今,王悦与爱人有了一个小而美满的三口之家。回忆起谈恋爱时过七夕节的场景,王悦满眼笑意地说:“以前会提前给对方买礼物,准备惊喜,现在想想,真的是很浪漫。”现在,随着生活日渐平淡,再加上有了孩子,每逢情人节、七夕节这样的日子,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追求浪漫的过节仪式了,但依然会买个小礼物以示爱意。

王悦说,今年七夕节恰巧赶上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夫妻二人计划出去吃顿大餐,看个电影,过过二人世界,找找当初恋爱的感觉。

3

父母爱情故事 平平淡淡才是真

43岁的王霞和爱人结婚有20年了,对已经有两个孩子的她而言,七夕节逐渐变成了“过去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平时各方面压力都挺大的,节日只是个仪式,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王霞说。

王霞年轻时,表达爱意不是用微信里的表情包,也无法用通讯工具即时传递。她和爱人的爱情故事,都写在白纸黑字的信件里。“以前写封信大半个月才能有回信,那种交流很漫长,字里行间的感情是满满当当的。虽然当时的物质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但也过得很满足。”王霞说,现在自己也赶时髦了,和爱人偶尔也会像年轻人一样制造一些小惊喜。

尤其让王霞感动的是,现在的她会收到孩子们的七夕节礼物。“收获的爱变多了,这样平淡又浪漫的生活,让我很满足。”王霞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见习记者 彭美姣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