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云捐书”活动持续开展 爱心涌动 温暖两所学校

2023-06-08 08:58:59 智能朗读:

爱心物资送到红崖小学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6月7日,本报携手《岩性油气藏》编辑部开展“注重社会效益、传递温暖爱心”公益捐赠活动,为临夏州积石山县居集镇红崖小学送去600余本课外读物、1000支铅笔,并为村里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酸奶等生活物资。同时,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联合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走进临洮县漫洼乡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捐建“爱心图书室”。

1

红崖小学收到600余本爱心读物

积石山县居集镇红崖小学在距离兰州市区将近100公里的大山深处。当天,《岩性油气藏》期刊编辑部主任黄成刚和团队志愿者拉载着沉甸甸的物资,一大早从兰州出发奔向目的地。

三个半小时后,爱心团队终于抵达了红崖小学。“一路辛苦了,听说省城的叔叔阿姨要带着好多好看的图书来学校,孩子们可激动了。”校长乔忠元说。

本次活动共为红崖小学送来600余本课外读物、1000支铅笔,爱心书籍都是“小学生课外读物”系列丛书,不仅包含文学、科普、漫画等常规书目,还有童话、手工等益智类书目。

离开学校后,《岩性油气藏》期刊编辑部一行走访慰问了红崖村特困户马进荣,送来大米、面粉、食用油、酸奶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了一家人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岩性油气藏》期刊编辑部主任黄成刚表示:“关爱乡村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携手兰州晚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助力乡村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2

“爱心图书室”点亮乡村儿童阅读梦

6月7日,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联合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走进临洮县漫洼乡中心幼儿园,为那里的孩子们捐建“爱心图书室”。

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爱心团队到达目的地。临洮县漫洼乡中心幼儿园坐落在卧虎山下,是一所乡镇公办中心园。学校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现有学生84人,3个教学班,教师3人。幼儿园位于偏远山区,距离县城较远,很多孩子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由于地理和家庭环境的影响,能接触到课外读物的途径非常有限,一些孩子甚至都没有条件阅读课外读物。”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会长陆建兵说:“我们希望将更多的‘爱心图书室’送到偏远乡村、大山深处,为乡村孩子铺就一条寻梦的道路。”

本次“云捐书”活动中,经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理事长方丹牵线搭桥,来自江苏等地的公益爱心团队伸出援手,将温暖“书”送到甘肃大山深处的乡村小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特别提醒

“云捐书”期待您的加入

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本报各爱心捐书小站。

目前,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敦煌之星酒店(兰州黄河店)、星程酒店(兰州南关十字店)前台均可接收爱心捐书。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