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花5万多元买来了“问题”名酒 老板先说酒不是他店里的 被投诉后表示可退款

2023-06-03 08:35:00 智能朗读:

6月2日,从银川来兰的刘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一个多月前,经朋友介绍,他在城关区庆阳路“金宏旭综合商行”购买了6条软中华、2箱飞天茅台、3箱五粮液、1箱剑南春,总共价值5.6万多元的名烟名酒。可没想到的是,送去的名烟名酒,朋友只收下了软中华和剑南春,其余5万多元的茅台和五粮液被退回。刘先生拿着这些酒去了几家名酒回收店,打算卖掉。回收店辨认后称这些酒“有问题”,无法回收。对此,他打电话向商行反映,而商行老板刚开始否认这些酒是从他店里卖出去的,后又表示可以退货退款。刘先生予以拒绝,目前他已向12315投诉,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也介入调查。

1

购买名酒送朋友被退回

“为了维权,我们在兰州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了。”6月2日上午,记者在城关区雁滩一家快捷酒店见到了刘先生。2箱飞天茅台酒原封未动,3箱五粮液两箱封存完好,另一箱已打开取出一瓶放在桌子旁边。“打开一箱是为了查看包装编号,每瓶和整箱外包装编号一致,没有人做过任何手脚,这点我可以用自己的人格担保,经得起任何部门的鉴定,更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刘先生一再向记者解释,他做铝材生意多年,经常从银川往返兰州、西宁、内蒙古等地,为人真诚坦荡,不会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儿。“当时购买后,要发票老板没有开,但付款有微信和刷卡记录。同时,在搬运装车时,老板帮忙装酒时我还拍了视频,其中一箱的箱体上写有‘赵丹’两个字,视频中清晰可见,这箱五粮液原封未动就在这儿。”刘先生说。

原来,早在4月23日,刘先生从银川市来兰州需要一批名烟名酒,在银川时他经常从朋友高先生处购买烟酒,通过电话联系,高先生称在兰州有一位生意上的同行,去他店里购买可以优惠。当日下午5时许,刘先生来到高先生介绍的庆阳路“金宏旭综合商行”。“当时店老板李先生接到高先生的电话后,还在附近的停车场接了我,我在他店里购买了6条软中华、2箱飞天茅台、3箱五粮液、1箱剑南春,其中飞天茅台每瓶价格为2800元,52度八代五粮液每瓶970元,总共价值5.6万多元。”刘先生说,没想到将烟酒送到朋友那里后,朋友将软中华和剑南春留下了,而茅台和五粮液全部退回。于是他将这些酒拿到几家名酒回收店打算卖掉,回收店辨认后表示这些酒‘有问题’,无法回收。”

2

“问题名酒”从何而来?

刘先生说,此事发生后,他与朋友一直住在兰州维权。打电话给“金宏旭综合商行”老板李先生后,对方表示他卖出的都是真酒,这些“问题酒”不是从他店里卖出去的。

随后,刘先生向12315进行了投诉,同时,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此案进行了受理。当天中午时分,记者与刘先生一起来到城关区庆阳路“金宏旭综合商行”时,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在现场调查。记者采访店内一位女士时她称:“当时我不在店内,酒也不是我卖的,具体情况要问老板。”记者在店门口等待时,老板李先生出现在现场。出示记者证后,记者希望李先生描述当时刘先生购买烟酒的过程。李先生称让记者等等,他先去接个电话。但他拿着手机离开后却不见了人影。

截至下午6时,记者从投诉人刘先生处获悉,下午4时许,“金宏旭综合商行”的老板李先生打电话给他,让他把酒送过去,可以退货退款。对此,他没有同意。刘先生认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需要将这些酒的真伪鉴定清楚,还他一个公道,该由谁承担法律责任就让谁承担。“这些酒不能不明不白地退还,一个多月了,为了这件事,我和朋友一直住在兰州维权,耽误了好多生意,最起码有个赔偿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