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交房日已过却迟迟拿不到钥匙 开发商:正在进行消防和规划验收并整改 预计10月份交付

2023-06-02 07:43:45 智能朗读:

施工方带领购房者上楼查看购买的房屋状况

盖起的小区

6月1日,市民陈女士等业主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2021年他们多名购房者全款或按揭购买了榆中县和平镇明珠小区商品房,合同有的约定2022年6月30日交房,有的约定2022年12月底交房。然而,合同约定时间已过,仍然迟迟不见交房,让他们心急如焚。当天,记者采访兰州浩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时,负责人答复该商品房项目正在进行消防、规划验收并整改,预计10月底交房。

购房者

交房日已过却迟迟拿不到钥匙

当天上午,记者在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路明珠小区售楼部见到了部分购房者,他们向记者出示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认购协议和交款收据。在售房部负责人的协调下,施工方带领几名购房者上楼查看了他们购买的房屋状况。“电梯已开通,水电气也通了,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验收,不合格的地方正在整改,等验收通过后就会交房。”项目部施工员李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工程已基本完工,只有少量工人正在做收尾工作。购房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21年7月花了50多万元,全款购买了一套86平方米的现房,合同规定2022年6月30日交房。想着时间不长就能拿到钥匙,于是将房子定为儿子的婚房,装修后准备在2022年国庆节结婚,结果房子没有下来,儿子的婚期也取消了。“都快一年了,花了几十万元,房子的钥匙还是迟迟拿不到手,我们就是希望早点入住,至于地产商违约一事,总得给我们一个说法吧?”记者在陈女士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看到对于逾期房屋交付责任有明确规定。购房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东部市场做生意,2021年首付了30多万元,按揭一年多,每月向银行要交1700多元的房贷。目前,在外面既要租房又要还房贷,两头花钱。记者了解到,还有部分购房者买房是为了让孩子在和平镇上学,但由于开发商没有交房,这些希望都落空了。

开发商

正在验收与整改 10月即可交房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和平镇明珠小区高层商品房是兰州浩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建,共有两栋高层,均为30层,1至3层为商场,4层以上是商品房,共有280多套房,已出售三分之一。房子迟交的原因除了验收外,工程进度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当日,记者来到城关区静宁南路浩森写字楼10楼采访时,由于负责人不在,兰州浩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杨经理在电话中说:“目前大部分工程已完工,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消防和规划部门对项目进行验收,对于不合格的地方正在进行整改,待验收通过后,预计10月份就可以交房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