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早教机构关停 两家公司负责人“躲猫猫” 交了学费 孩子却无法上课

2023-05-31 09:02:11 智能朗读:

家长出示与早教机构签订的协议

5月30日,多名家长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从2020年起,他们在兰州曼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报名给孩子上早教课,交费从1万元至3万元不等,课时还没有上完。今年3月,该公司将课时转到兰州硕迪托育服务有限公司,但仅上了一节课后,该机构就关门歇业了。对于未上完的课时,两家公司负责人推诿“躲猫猫”,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连人影都找不到。

这是继今年2月城关区雁滩一家艺术学校关停后,发生的又一起早教机构关门的问题。

当天上午,记者在城关区名城广场见到了部分家长。“这家公司有多个分校,我的孩子原来在七里河区中天健和名城广场分校上课,后来公司又进行了变更和转让。”部分家长向记者出示了当时课程销售协议和手机交费转账记录。“从2020年开始,我分两次交了近3万元,一直在中天健广场分校上课。可不知道啥原因,从今年4月底,这两个分校都停止上课。我还有80多节课时没有上完,大概1万多元吧。我给负责人张女士打电话,她说已经转让给了姓金的负责人,金姓负责人说张女士没有来交课时费,让张女士交费后孩子们才能继续上。后来打电话这两个人都不接了。”家长刘女士说。

记者从网上查找得知,兰州曼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旗下有5所校区,其中就有中天健广场校区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和名城广场校区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家长祝女士说:“我给孩子报名交了3万多元学费,还有96节课未上,就被转让给了兰州硕迪托育服务有限公司,今年4月份上了一节课后就关门歇业了。这种早教机构主要针对的是0至5岁的孩子,教学质量还不错,对孩子的智力启发很全面,效果也较好,就是常常换老师,不知啥原因做不下去了。像我们这样课时未上完的至少有百人,涉及金额上百万元。”

随后,记者来到名城广场校区二楼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看到,该俱乐部大门紧锁,透过玻璃发现,里面桌椅乱七八糟摆放,门前还有早教宣传展板。

部分家长告诉记者,中天健广场校区和名城广场校区基本上是同一天关停的,据说是因为拖欠房租被物业公司锁了大门。记者按照家长提供的电话拨通了兰州曼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的手机,对方称他们已不做早教了,是记者打错了电话,称自己还要开会便挂断了电话。记者再给兰州硕迪托育服务有限公司金姓负责人致电,多次拨打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家长们表示,目前他们已向12315反映,并将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席梦瑶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