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甘肃好人”翟丽霞带着正能量朋友圈加入“云捐书”活动 爱心接龙 为乡村孩子圆阅读梦

2023-05-31 09:00:49 智能朗读: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们想,书籍是给乡村孩子们最好的礼物。”随着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爱心故事一个接一个上演。

这几天,一个名为“传递正能量”的微信群里颇为热闹,“我捐5本图书”“我捐3套文具套装……”50多位爱心人士踊跃捐助,长长的爱心接龙背后,闪耀着无数平凡人的向善之举,传递着阵阵书香和满满正能量。

5月28日,在微信群群主——“兰州好人”“甘肃好人”、兰州益诚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丽霞的倡议号召下,“正能量”微信群里的大家踊跃加入“云捐书”活动,短短3天,就捐赠爱心款7000余元,用于为偏远乡村儿童购买图书、文具等物资,为孩子送去一份最温暖的儿童节礼物。

“这个微信群是我在2012年成立的,已经走过10个年头,从开始的十几人到现在500人满群,大家都是志同道合,因为热爱公益这个原因聚在一起。”翟丽霞说,“这些年来,我深深体会到,传递公益正能量,就像一束光芒,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正能量群里人也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越来越多。”

“每次公益活动,微信群里的伙伴们都会踊跃参与,这次也不例外。”翟丽霞说,前几天,她在群里发起了参与“云捐书”活动的倡议,一时间,爱心接龙持续刷屏,“车燕芳捐赠6个爱心大礼包,王一卜捐赠5份爱心套餐,郭倩峰捐赠5个爱心礼包……”微信群中排列出长长的名单,金额有多有少,情谊一样真挚。

大人们在献爱心,华侨小学生金苒如也捐出自己的200元零花钱。

“一本好书能帮助偏远乡村孩子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通过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能在儿童节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有意义的礼物,我们也非常荣幸。”金诚灯饰城负责人车燕芳说。

“做公益不应该受到地域的限制,通过‘云捐书’这个平台,我也可以为西北的乡村少年献出一份爱心,让爱心突破地理阻隔与空间障碍,把书香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尤其是送到地处偏远、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让更多的孩子同在蓝天下畅享阅读之美,携手筑梦未来。”天津君辉律师事务所律师、天津市河北区作家协会主席、天津市人大代表杨仲凯说。

因为常年做公益,翟丽霞收获了“兰州好人”“甘肃好人”等荣誉称号,但是在她心里,还是喜欢“翟大姐”这个称呼,既亲切又温暖。“我和大家一样,都是普通人。我觉得公益的魅力不在于多么轰轰烈烈,而在于身边每个普通人在举手投足之间的善意之举,点点滴滴的微光,积少成多可以汇聚成为照亮他人的光芒。”翟丽霞说,“这一次,我们将委托‘云捐书’活动组,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将爱心款用于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购买图书、文具等物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特别提醒

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各爱心捐书小站。目前,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敦煌之星酒店(兰州黄河店)、星程酒店(兰州南关十字店)前台均可接收爱心捐书。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爱心热线。

报名方式:

1.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云捐书”活动爱心接龙。

2.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