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爱心市民 周末,去西单商场捐书有惊喜!

2023-05-26 08:51:40 智能朗读:

商场员工踊跃捐书

临近“六一”儿童节,为表达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与关怀,为乡村孩子送去一份书香和祝福,5月25日,西单商场兰州店加入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员工踊跃捐书1000余本。同时,商场二楼服务台设立爱心捐书小站,接收顾客、市民捐书,并为爱心市民回赠一份小礼物,让爱心在城市流动、生生不息。

商场员工踊跃捐书1000余本

一周前,西单商场兰州店“云捐书”爱心计划开始启动。“今年是我们参与‘云捐书’活动的第三年,我们想和兰州晚报携手,为乡村少年铺就一条绵长的‘书路’。”西单商场兰州店业务管理部经理杨宜轩说。

活动通知发出后,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把自家闲置的儿童读物贡献出来。“这次我捐赠了5本书,都是孩子小时候读过的。听说这些书籍要送给乡村小朋友,孩子可高兴了,和我一起整理、打包。”导购李明明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七年级,每年“云捐书”活动都会捐书,“自从参加了‘云捐书’活动,孩子更爱看书了,对书籍也更加爱护。每次买了新书,他都会说:‘我要好好爱惜书籍,看完以后还可以捐给乡村的小伙伴’”。

本次捐赠的图书主要涉及儿童绘本、童话故事、儿童文学等读物,更有《史记全译》《西游记》《繁星·春水》等文学名著。“每一本书籍都寄托着大家的一份爱心,我们会将捐赠的图书统一进行整理、登记,让这些书籍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捐赠仪式后,西单商场服务管理部经理王丽琼带领同事,将1000余本图书整理、登记、打包装箱,“后期,这些图书将和市民捐赠的图书一起送到‘云捐书’活动小组,再送到需要的孩子们手中”。

顾客来捐书 商场送礼物

“一处小善,一份大爱。”5月25日,西单商场兰州店爱心图书小站正式投入使用。商场在二楼服务台设立捐书小站,接收顾客、市民捐书,并为爱心市民回赠一份小礼物。

“这个周末,我们将在商场内开展捐书倡议活动,号召更多市民、顾客加入献爱心的队伍,我们也为每一位捐赠图书的顾客准备了惊喜小礼物。”西单商场兰州店总经理助理房鸿刚说。

据了解,作为老字号商业企业,西单商场已经在兰州西关商圈屹立了20年。在发展的同时,西单商场全力回馈社会,开展了敬老、助学、扶贫等一系列社会公益行动。“作为与市民生活同频共振的生活空间,我们希望以‘公益力量’将商场与个体需求‘连接’,让关爱得以传递,为更多公益活动贡献力量。”房鸿刚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