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做乡村少年精神食粮的“搬运工” 甘肃极兔速递加入“云捐书”活动

2023-05-22 08:43:46 智能朗读: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少爱心企业、团队积极参与其中。作为本次活动的运力“担当”,爱心企业甘肃极兔速递倾情加入云捐书活动,同时提前抽调运力,承担云捐书爱心图书运输任务,让书香铺满公益之路。

助力爱心图书运输

每年“云捐书”活动都会募集大量图书,每一册图书都寄托着捐赠者的美好期待,每次捐书仪式后,这些图书都会妥善运输到“云捐书”活动组,经过统计、整理、筛选后,送到乡村学校和同学们手中。

而这背后,一直默默无闻承担图书运输重任的“搬运工”,正是甘肃极兔速递。

作为本报常年公益合作伙伴——甘肃极兔速递,每年都全力支持“云捐书”活动。活动期间正值“6·18”年中大促,正是各家运输企业运力最吃紧的时候,但甘肃极兔速递安排了最宽敞的货车和最熟练的师傅,师傅们牺牲休息时间,跟随本报活动组奔波于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的多所中小学校。

夏日骄阳似火,甘肃极兔速递的师傅们顶着炎炎烈日,认真仔细地将每一所学校的爱心书籍搬运装车,再运往爱心集合点。每年“云捐书”活动,甘肃极兔速递派车20余次,运输爱心图书超3万册。

“我们要发挥企业专业运输优势,为更多乡村少年送去知识和书香。”甘肃极兔速递相关负责人黄金银表示。

作为快递物流行业重要的新生力量,极兔速递在保持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坚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19年首届“云捐书”活动启动以来,甘肃极兔速递已连续四年承担云捐书活动的书籍运输任务。

“云捐书”期待您的加入

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各爱心捐书小站。目前,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敦煌之星酒店(兰州黄河店)、星程酒店(兰州南关十字店)前台均可接收爱心捐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

■特别提醒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