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明星晒出减肥食谱 网友尝试后表示头晕眼花难坚持 营养师:如此减肥易伤身

2023-05-17 09:01:51 智能朗读:

最近国产悬疑剧《漫长的季节》大火。剧中,饰演龚彪一角的秦昊是不是胖得让你差点没认出来?不过,最近秦昊已经完全瘦回来了。“他是如何做到胖瘦自如的?”广大网友期待瘦身秘籍,秦昊的妻子伊能静在微博上分享的秦昊瘦身食谱迅速冲上热搜。

5月16日,距离公开瘦身食谱已过去十多天,第一波信心满满照抄食谱减肥的网友们给出反馈:“太痛苦了,这是遭罪减肥法。”对此,在兰州一家育儿顾问机构工作的公共营养师张莹莹说:“不要盲目效仿食谱减肥,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秦昊瘦身食谱看上去很简单——“第一天:豆浆、豆浆、豆浆、原味不加糖;第二天:早中晚各一个玉米棒;第三天:火龙果、苹果、蓝莓……”网友调侃问:“这是饭前还是饭后吃?”伊能静认真地回复:“这些就是饭。”

无论是发食谱的伊能静,还是瘦身成功的秦昊,都反复强调:“这是演员为了拍戏需要快速减肥,这个瘦身过程很辛苦,秦先生有一两天腿都发软,不推荐给任何人”。但仍有不少人跃跃欲试。

网友“小草莓”尝试食谱后说:“尝试三天饿得不得了,报复性又吃了两个贝果、半个西瓜,算是前功尽弃了。”网友“训鸟高手”说:“两眼发昏,才第一天就坚持不下去了。”网友“嗯意中人与你”说:“第五天了,饿得低血糖,刚冲了杯牛奶燕麦片。”

头发昏、腿发软,看见别人吃东西,两眼发直冒绿光……以上“症状”都是尝试过该食谱的网友的总结。

那么,秦昊是如何做到瘦身的呢?公共营养师张莹莹表示,秦昊的瘦身食谱并不是传统的减肥餐,而是一种超低热量的轻断食计划。轻断食是指通过控制热量的摄入来达到减重的目的。让身体在一定程度上处于饥饿状态,减轻肠胃的负担,使身体自我调节,以达到瘦身的效果。

此外,食谱中的许多食材膳食纤维比较丰富,如豆浆、蓝莓、苹果等,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代谢,排出身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这些食材还能够给人饱足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

她同时强调,轻断食并不适合所有人。对于素食者、孕妇、青少年等人群,这个食谱并不适用。而且,轻度减肥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变实现,但对于肥胖人群来说,必须采取科学的饮食计划和合理的运动方式,才能获得良好的减肥效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