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电梯停运一年多 居民出行多不便 物业:分摊费用收齐后将换新电梯

2023-05-17 09:01:51 智能朗读:

双层正常运行

5月16日,住在城关区皋兰路兴中大厦12楼的苏老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大厦共有两部电梯,楼内既有住户又有公司办公,共同使用这两部电梯,但这两部电梯常常出现故障。去年4月,单层电梯出现故障无法购买零件维修而停运,住户上下楼十分不便。物业要求由住户平摊费用更换新电梯,因很多人不愿分摊,导致故障电梯一直停运至今。目前该楼的物业公司正在做楼内住户的思想工作积极收缴费用,等费用收齐即可对单层电梯进行更换。

电梯停运一年多 居民出行直叫苦

“昨天双层电梯也坏了,住户们都得爬楼梯出行,好在时间不长就修好了。”5月16日上午,苏老先生指着双层电梯说。记者注意到,停运的单层电梯门前张贴着通知和更换分摊费用表。

苏老先生说,他今年82岁,住在12楼。楼上老人小孩比较多,楼上还有多家公司在办公。去年4月,单层电梯因故障停运后,给楼上住户造成很大不便。“我们这栋楼共有15层,只有一部电梯使用,一到上下班高峰,大家都排队乘坐电梯,要等好长时间。”该楼物业公司在一楼电梯门上张贴的通知称,因该电梯不符合要求,2022年4月22日,甘肃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下发了停运整改意见通知书,物业公司也发出了《关于兴中大厦电梯更换及费用收缴的通知》。

据了解,该大厦电梯自1999年使用至今,已超出原有设计使用年限,配件均已停产,无法进行维修,物业公司决定对该大厦单层电梯进行更换。“单层电梯停运一年多了,还是希望早点将电梯修好,让大家回归到正常生活中。”住户张先生说。

物业:收齐分摊费用后将更换新电梯

据楼内住户反映,当初兴中大厦建成时没有收取公共维修基金。根据“谁使用谁受益”的原则,更换电梯所产生的费用由全体住户按照建筑面积的比例进行分摊。

兰州天正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兴业兴中小区物业部的杨主任告诉记者,大厦共有35户业主和12家公司,分摊表已经张贴出去了,他们正在积极收缴费用,待缴齐后将更换单层的新电梯。部分业主不愿意分摊费用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楼内公司人员使用电梯频率较高,应由这些公司多分摊些。“其实对于大部分的分摊费用,物业公司已倾向了楼内的公司,各公司也很积极配合,业主只是分摊了一小部分。物业公司仍在做个别业主的思想工作并积极收缴费用,一旦收齐就立即更换新电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