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本报“云植树”活动报名火热 个人报名通道即将关闭

2023-03-29 08:46:16 智能朗读:

爱心林种植区

扫码看详情

3月16日,2023年兰州晚报“云植树”活动正式启幕。活动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全市爱心个人、家庭、企业的热捧。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募集播绿心愿730株,越来越多的团队加入播绿的队伍。今年“云植树”活动定档在4月14日、15日两天举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个人报名通道群接龙即将下线,欢迎爱心市民打开微信扫描文中二维码加入我们。

植树培训有序开展

大家跑了路、出了力、尽了心,小树健康成长是最重要的事。3月28日,活动筹划组再上马家山植树片区了解小树生长情况。“2019年5月,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就组织了党员植树活动。经过了4年多的生长,种植区小树已经完全适应了马家山的土壤条件、气候环境,彻底扎根的小树成活率有了保障。”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党员朱旭东边走边说。

一路上,我们欣喜地看到自2019年起连续四届“云植树”活动种下的6000多棵祁连圆柏、油松、云杉郁郁葱葱蹿高了一大截,当年挂在树上的不锈钢家庭纪念牌因为小树的长粗都紧了一圈。

植树片区日常管护人罗玉明介绍,为了让大家这份绿色心意种得下、留得住,村上和志愿者们组成护林小队每月义务为爱心林种植区浇水管护。但由于去年全年兰州没有下雨,外加疫情期间组织人员上山浇水不便,2022年种下的小树由于根基不稳成活率低于往年。今年,我们将继续在往年种植区开展补种活动。

针对今年植树规模、密度、种类的增加,片区管护员已经利用10天时间培训活动现场志愿者。志愿者们和树农虚心学习争取把科学植树的技术学到手。“这几天我们和老师傅好好学,活动当天我们志愿者们既是植树片区引导员又是种树培训员,争取咱们种的每一棵爱心树都能成活、长大。”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说。

您的播绿心愿志愿者替您实现

作为有着强大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主流大报,《兰州晚报》创刊四十年来,一直在发声:“为兰州种下一棵树,为兰州带来一片绿”。今年,我们继续选择在兰州第一缕阳光洒下的马家山山头植树播绿,爱心市民、企业、志愿者不但可以上山播绿,平时闲暇时候也可到绿化基地为自己和他人种下的小树培土浇水。

对部分腿脚不灵便的老人、身处异乡的奋斗者、留学国外的学子、远走他乡的奋斗者们来说,同样也能实现上山播绿的心愿。今年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奔马爱心雷锋车队、三运雷锋车队、甘肃爱心驿站、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兰州服务队等8支志愿团体已经加盟植树活动,他们将为不能到场的市民实现各自的播绿心愿。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办公室

个人报名:登录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认领植树任务或拨打晚报热线0931-4286666

团体报名:

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