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晟文艺术学校突然关停 孩子没上完的课谁来管? 贝丝曼艺校只接受部分课时,家长们感到很无奈

2023-03-28 09:01:05 智能朗读:

连日来,市民姚女士等人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城关区晟文艺术学校已经关停,经教育局协调,城关区贝丝曼艺术培训学校愿意接受晟文艺术学校的学生继续上课,但只承担一部分课时,这让家长们感到很无奈。

现状:只有部分课时可以继续

3月27日上午,在城关区雁园路596号泰林黄河馨苑8号楼下,家长们向记者出示了收款收据和微信群通知。姚女士说:“去年3月和7月,我花了上万元,在城关区晟文艺术学校给女儿报了舞蹈和画画课程,因疫情关系,去年断断续续上了几十节课。可谁知今年3月11日,学校通知因经营困难等原因学校要关停,剩余课程转入贝丝曼艺术培训学校。但现实是,贝丝曼学校只接受一部分课时,不能全部接受。”

朱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5日,她交了1200元学画画,连一节课都未上,就接到了学校关停的通知。“我大姑娘去年3月份也交了1980元,上了10节课,还剩14节课未上完,也没有了下文。”朱女士说。

晟文艺术学校:下周陆续恢复上课

家长向记者出示了他们接到的晟文艺术学校负责人淡金良的微信通知:“作为学校法定代表人,我不会推卸责任,也一直在为此事尽最大努力寻求解决办法,截至目前,我们通过教育局协调以及与贝丝曼艺术培训学校的多次协调,初步达成共识,将在下周陆续为孩子恢复上课,具体上课事宜,我将按照学科顺序陆续通知各位家长。”

家长:将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记者拨打了晟文艺术学校法定代表人淡金良手机号码,但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城关区贝丝曼艺术培训学校的严校长,他说:“我们双方协商的事在教育部门备过案,晟文艺术学校没有给我们一分钱,我们学校也要承担房费、老师工资等开支,所以只能承担一分部剩余课时,没有能力承担全部,剩余部分家长们只能找晟文艺术学校维权。”据了解,上周末,部分孩子已经到贝丝曼艺术培训学校上课,但还有家长并未接到上课通知, 大家担心剩余的课时会打了水漂。

“如果晟文艺术学校不能给家长一个说法,我们将联合大家一起,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合法权益。”姚女士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席梦瑶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