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 2023年兰州晚报云植树个人报名小程序上线

2023-03-17 08:43:14 智能朗读:

扫码进入小程序

3月16日,2023年兰州晚报“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云植树活动个人报名小程序上线了,有种树心愿的市民朋友可以打开微信扫一扫认领各自的绿色心愿。同时,我们也欢迎有植树意向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拨打我们的团队专线13893149966共赴马家山,将绿色播撒在春天里。

1

市民、团体报名踊跃

“过去3年把娃娃在家里憋坏了!一直想带着孩子参加一次植树造绿,看到晚报的植树活动,我和孩子爸爸商量带着孩子一起上山种下一棵家庭树,让小树见证孩子的成长。”家住城关区焦家湾的祁女士是本次植树活动的第一个报名家庭。在认领家庭树的同时,祁女士还准备制作一块家庭纪念牌,在上面刻下“小树与彤彤共成长”的鼓励语,给一家人留一份绿色记忆。

“我们的宝宝已经13周了,预产期在今年9月20日。看到兰州晚报有这个活动,我们俩想给即将出生的孩子送一份有新意的礼物,所以决定以孩子的名义种一棵爱心树,以后孩子大了一家三口一起再来种家庭树!”准爸爸周乐耀报名时告诉我们他的心愿。

“把公益和团建结合在一起,是我们一直想做的事。企业一直想春天组织种树,一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二是害怕树种下了不能茁壮长大。今年企业打算第三次和兰州晚报一起上山播绿,为绿色兰州作出自己的贡献。”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一次性认领了100株爱心树的播种任务。

小学生、快递员、人民警察、兰州好人……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在向我们汇集,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线上报名。

2

4月中旬我们去马家山播绿

4月是兰州市春天植树的最佳季节,每年3月12日植树节开始,一批批播绿人为了共创兰州蓝,挑水、抬树、挖坑、填土,将一株株希望的绿色播撒在南北两山。几代兰州人前赴后继辛勤付出,才有了南北两山披上“绿装”这来之不易的成就。

经过近四年的努力,兰州晚报云植树团队组织全市2700多名爱心市民、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志愿者,将11000多株爱心树种在了金城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绿化荒山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

今年我们再次把植树地点选择在马家山山头,为有植树心愿的市民们提供铁锹、水桶、水源、树苗和现场各项保障工作。根据兰州市气候条件,我们将在4月中旬前往马家山植树,具体时间届时会提前在兰州晚报全媒体平台公布。欢迎更多爱心团体、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学校、爱心市民来电加入我们植树播绿的队伍。

“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走,我们一起把春天种在马家山上!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办公室

个人报名:登录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认领植树任务或拨打晚报热线0931-4286666

团体报名: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