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 本报云植树公益活动开始报名

2023-03-16 08:54:08 智能朗读:

往年植树现场 周靖博 摄

春风和煦草木勃发,又到一年种树时。“拥抱春天 播绿兰州”2023年兰州晚报云植树活动如约而至。即日起,活动开启报名通道,为有植树意向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家庭和个人提供播绿机会。今年,我们将连续第四年将绿色播撒在金城第一缕阳光洒下的马家山山头。走,与春天相约,一起为兰州增添一抹绿吧!

1

栽下的是树苗 播撒的是深情

生活中,我们总有属于自己的一桩桩心愿值得期盼、珍惜、怀念,倘若通过播绿的方式去表达,收获的不仅是一片“自然美”“爱心绿”,更是隐藏在参与者心底的一片“情感之旅”!

翻开多年来兰州晚报的植树报道会发现,很多家庭已经将义务植树与自己的生活紧紧相融,同时将自己的心愿与其合二为一,从而使参与种树的意义显得更加丰硕、深远。连续多年,兰州晚报带领全市读者种下了一棵棵成长树、希望树、爱情树、友谊树、亲情树、团圆树、健康树等代表着人们美好希望的树苗,同时也以此表达出对环境绿化事业和兰州这座城市的热爱、眷恋之情。很多读者认为,兰州晚报组织的植树活动让他们种下的不仅是一片绿色,更是一片希望、一份爱心。

同时,每年的植树活动更是赢得不少中小学生、家长、老师的关注,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放松心情,体验劳动的不易,他们集体报名种下了成长树、希望树等。孩子们通过亲手栽种树苗,增强了环保绿化意识,养成了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习惯。

2

播绿在金城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

3月至5月是兰州市春天植树的最佳季节。经过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三年的努力,兰州晚报云植树团队组织全市近3000名爱心市民、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志愿者,在金城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马家山山头种下了8500株爱心树,绿化荒山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由于气候干旱少雨,降雨量难保证等客观因素的存在,我们并不能保证每一株幼苗都能茁壮长大,但在全市爱心“播绿人”的努力下,已经有一片片新绿昂然屹立在马家山山头。

今年,我们继续将植树地点选择在马家山山头,为有植树心愿的市民、团队提供铁锹、水桶、水源、树苗和各项保障工作。根据兰州市气候条件,我们将在4月中旬前往马家山植树,具体时间届时会提前在全平台上公布。欢迎更多爱心团队来电加入我们植树播绿的队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旭东 王星明 张丹 任泽昕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 兰州晚报公益活动组

个人报名:0931-4286666

团体报名:13893149966(周记者)

植树时间:暂定4月14、15两日,以后期公布为准。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