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重要提示!雨雪再次来袭,这些路段容易受影响!

2023-02-12 22:55:54 智能朗读:

天气预报

12日,小雪,气温-5—2℃

13日,小雪转多云,气温-8—1℃

14日,晴转多云,气温-9—3℃

此次降雪降温可能对我市部分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兰州公安交警将对容易结冰及事故易发路段进行预警提示。请广大市民雨雪天气行车要稳驾慢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市区道路易受响路段

东岗桃树坪,东岗立交桥,南山路全线,焦家湾南路,金雁桥南,市政大坡,伏直公路全线,华林路全线,北环路,九安隧道,罗九公路,雁滩黄河大桥,盐白大桥,盐什公路、九州大道、佛慈大街通往皋兰方向的高架桥,南滨河西路(东立开泰园)马耳山村道,杏胡台村道,福源小镇下坡路段,西柳沟立交桥下路段,柳泉镇乡道,古浪路大桥,范家坪至公园二期路段,广家坪村道,范家坪村道,

兰永快速路、水秦快速通道皋兰段、新区北快速路。

高速公路易受影响路段

G75兰海高速10公里至新七道梁隧道口;

连霍高速兰州收费站至忠和立交附近为易堵路段;

G30连霍高速1806公里至1823公里+350米处(永登与天祝交界处);

原兰州北收费站至兰州收费站为下坡路段;

原兰州北收费站至忠和立交为双向四车道;

机场连接线0至22公里和乌玛高速538至587公里(中川至景泰段);

G22青兰高速公路柳沟河收费站至原兰州东收费站的七公里长下坡;

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隧道群。

国省道易受影响路段

国道212线七道梁路段以及龚湖公路,国道109线张家台路段;

省道101、104线全线,省道305线岸门三岔路至刘家峡段,省道201线货站北路至经十三路北龙口高架桥段;

皋兰至什川段、永登永尧公路(三沙滩至环城路国道341交叉路口),中龙公路;

榆中县甘草店咸水岔长下坡路段、三角城大坡坪长下坡路段、连搭路段至县城大营路口路段、南北两山路段。

恶劣天气出行

影响行车安全的因素增多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

雪天驾驶,以下技巧格外重要!

雨雪天道路湿滑

控制车速是关键

1、降低车速行驶。行车速度要比平时慢,以提高对车辆的操控性,当遇到转弯、紧急情况时,能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进行安全操作或制动。

2、慢刹车。湿滑路面上的刹车距离比一般干燥路面更长,因此制动时,驾驶人要慢刹车。

能见度较低

“看见”与“被看见”才安全

1、及时打开雨刷器,同时根据雨雪量的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视线清晰。

2、正确利用车灯来提高能见度。驾驶人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车灯的使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减少并线、超车

1、雨雪天行车,本身对车辆的控制难度就大,为保证安全驾驶,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并线、超车,尤其不要在弯道超车;
2、如果不得不超车时,要保持好与其他车辆的横向距离,防止发生事故。

雨雾雪恶劣天气

对驾车视线影响较大

因此,需格外注意

降速、控距、亮尾

三大安全行车要点

总之一定要轻刹车、慢行驶!

目前,兰州公安交警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科学采取分类控制、近端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此外兰州公安交警微博、头条等平台会第一时间更新天气及路况信息,请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注意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公安交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