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萌兔”甜品走俏市场

2023-01-19 09:04:17 智能朗读:

可爱呆萌的小兔子蛋糕、酥软香甜的“福兔奶酥”、颜值可爱寓意吉祥的兔年新春礼盒……随着春节临近,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兰州的糕点市场也热闹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蛋糕店、甜点店都创新推出了“兔元素”造型的蛋糕甜品、糕点礼盒,为新的一年开启美好年味。

“萌兔”元素“图”个甜蜜

为迎接兔年,兰州本地商家纷纷推出“兔元素”造型限定新品,不仅美味,造型也吸睛。

张掖路步行街的甜美香积蛋糕店推出的“萌兔”小蛋糕,吸引了不少顾客选购。“兔年到了,我们特意做了小兔子造型的奶油蛋糕,最近销量很不错。”店内工作人员介绍。

位于甘南路的细胞糖甜品店,推出了一款别有新意的兔年新春礼盒,里面包含八种口味的常温点心。口味是中西合璧,不仅有山核桃酥饼这样的传统中式小酥点,还有传统的法式常温点心,专门设计了小兔子造型的奶酥饼干“福兔奶酥”,一盒售价为198元。新春礼盒不光味道好,颜值也是非常高。红色的圆形礼盒、可爱的兔子贴纸,都蕴含商家的小巧思。“过年最重要的事,是和家人坐在一起吃点心,团团圆圆共享年味。我们新春礼盒的糕点全部手工现做,营养健康无添加,适合全家老小分享。包装设计上选择红色和圆形,也是象征着团团圆圆,幸福美好。”店铺主理人郑小钱介绍,细胞糖是一个兰州本土的独立甜品店,已经经营了6年,在兰州和成都有蛋糕店、面包店和手工意式冰淇淋店,“我们每年都会做新春礼盒,希望能用优质的食材、可爱有趣的风格和健康美味的原料,为大家带来好味道。”

“老字号”糕点店生意火爆

1月18日16时许,在位于贤后街致兰斋点心铺子内,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购买糕点。柜台里,牛舌饼、老婆饼、玫瑰酥、五仁饼、桃酥等传统经典糕点刚出炉就被抢购一空。“我是致兰斋的老顾客了,平时就喜欢吃他们家的糕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更得多准备一些糕点,甜口的、咸口的都得有。”市民郭先生站在柜台前挑选着糕点。

“今天买了200多元的糕点,准备回家跟亲戚分分。”市民刘女士说,“这家店的中式糕点,我们家吃了好多年,是地道的老兰州年味。”

“最近进入了销售高峰期,春节前买点中式点心,已经成了很多市民的习惯。”致兰斋工作人员介绍。作为“老字号”中式点心店,致兰斋一直秉持着口感为上,虽然包装朴实无华,那一口香甜却是兰州人记忆中的传统故乡年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