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带你逛市场 年宵花上市迎新啦

2023-01-11 08:57:56 智能朗读:

挂灯笼、写对联、购年货,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金城的年味也越来越浓。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花市、花店发现,不少市民选择购买喜庆的鲜花或仿真花,既为家中增添一抹亮丽色彩,也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美好的祝福与祈愿。

年宵花 蝴蝶兰最火

在雁滩花鸟鱼市场,说起最近什么花最火,当仁不让的便是蝴蝶兰。市民张女士带着小孙女一起来看花,就想买蝴蝶兰,“反正早买晚买都要买,等到过年再买肯定要涨价了。”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每年过年都会买年宵花,蝴蝶兰好看典雅,花期也长,“趁现在买的人没那么多,可以慢慢挑一盆合心意的。”

在花市一档口内,摆满了各种颜色的蝴蝶兰。“蝴蝶兰在盆栽年宵花中一直卖得很好。”店主说,店里的蝴蝶兰品种很多,价格在三四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除了蝴蝶兰,腊梅、橘子树等因寓意好,也是市民比较喜欢的年宵花。

拓宽销售渠道 你的鲜花正在配送中

“老板,腊梅怎么卖?”“玫瑰多少钱一把?”在农民巷西部花市,腊梅、玫瑰、满天星等“年花”出现在多个店铺门前,吸引不少消费者选购。

走访中记者发现,一些花店选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年宵花销售渠道,“抖音上有我们的直播间,你可以从直播间买或者加我的微信,朋友圈每天都会更新。”说话间一个外卖小哥进店,询问老板订单是否做好,急匆匆取走放在门口的一束玫瑰花,开始了这一单的配送。

“这几天,微信上也有客户向我们预订蝴蝶兰和新年花桶,我们的微信一直在更新,最近除了鲜花,主打花桶。”斑斓花艺的工作人员说。

仿真年宵花丰富市场

除了鲜花,精致喜庆的仿真年宵花也出现在了花卉市场。在小西湖义乌商贸城、东部市场爱琴海,一个个红色的福桶里插着大红色的仿冬青年宵花和金色的叶子,上面还悬挂有小兔子、小狮子玩偶和如意牌等配饰,非常喜庆夺目。“仿真年宵花看着就喜庆,也不用担心后期的搭配和养护问题,很省心。”前来选购的市民陈女士说,自己对鲜花养护没什么信心,准备买盆仿真年宵花装饰客厅。

“去年年底卖了一波,主题是迎新年的。最近又做了一些,主打小兔子,准备春节卖,我们店主要都是熟客,新年花桶多是定制。”义乌商贸城内一家销售仿真花的店主说。

节前一周将迎销售高峰 价格会有所上涨

在走访中,多位商家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到年宵花销售的高峰期。“预计小年一过,来买年宵花的消费者就会比较多。”一家花店的老板说,节前一周年味更浓,不少消费者开始打扫、装饰房屋,一些花期短的鲜花也能开到春节,是年宵花销售的高峰期。

随着春节临近,受产地涨价、物流等的影响,年宵花的价格也会有所上浮。“对于花期长的年宵花,现在就可以买了。”从业多年的谢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买年宵花选择充裕、价格也比较划算,消费者可以按需选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